收盘:欧洲之忧令美股收跌

2013年03月26日 04:0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凌晨间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升至距历史最高收盘点不到1点之后下滑。投资者担心塞浦路斯的银行重组计划将导致银行存款降低,并对其他欧洲国家造成打击。

  美东时间3月25日16:00(北京时间3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4.28点,收于14,447.75点,跌幅为0.4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9.70点,收于3,235.30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20点,收于1,551.69点,跌幅为0.33%。

  周一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在欧洲央行表示将继续向塞浦路斯提供紧急融资之后,美股跌幅仅仅略微收窄。

  富国银行私人银行公司投资策略部门常务理事罗恩-弗洛伦斯(Ron Florance)表示:“这只是一次现况核查。最开始市场感到乐观,是因为塞浦路斯至少不至于坠入深渊。但仔细一想,你会发现欧洲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高级策略师艾伦-盖尔(Alan Gayle)表示:“周末塞浦路斯达成救援协议的消息的确利好,但美股继续攀升之后,历史高点变成了比许多人想象中更强大的阻力位。突破历史高点需要更多积极的利好消息。塞浦路斯消息还不足以推动股市继续攀升。”

  周一盘中道指最高曾攀升至14,563.75点,创历史最高盘中纪录;标普500指数最高升至1,564.91点,距历史最高收盘价不到1点。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3月14日的14,539.14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3月20日盘中的14,546.82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07年10月9日的1,565.15点,历史最高点是2007年10月11日盘中的1,576.09点。

  周一塞浦路斯与国家贷款方的领导人在最后时刻达成了救援协议,扫清了该国获得100亿欧元(130亿美元)融资的道路。

  协议要求重组塞浦路斯最大的两家银行,即塞浦路斯大众银行(亦称Laiki Bank)与塞浦路斯银行(Bank of Cyprus),并削减该国银行业系统的整体规模。在上述两家银行存款规模超过10万欧元的账户都会被课以重税。

  但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布洛姆发表言论称,塞国援助交易可能成为欧元区解决银行业问题的一个新模板。荷兰财长、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布洛姆向路透社和《金融时报》指出,塞浦路斯可能成为其他不得不重组银行业国家的模板,如果有必要无保险保障的存款可以被用于“内部救助”。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我们为塞浦路斯问题得到解决的暂时成功过多的庆祝,但魔鬼就藏在细节当中,而细节还没有出来呢。”霍甘表示:“好消息是得意避免灾难,但坏消息是它会造成的连锁反应。”

  标普500指数的10大成分板块当中,工业板块跌幅最大,电讯板块表现最好。

  科技行业当中,电脑生产商戴尔[微博]公司(DELL)上涨2.8%,该公司已经收到Blackstone Group LP与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提出的竞争性收购要约,要约价格可能高出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报价。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收于每盎司1604.5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94.81美元。(张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 体育哈登4.5秒绝杀火箭胜马刺 热火26连胜
  • 娱乐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 财经消息称下月起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 科技微软下一代Windows截图曝光:集成IE11
  • 博客胡紫微:女人罩杯越大离性感越远(图)
  • 读书解密:邓小平为何唯独不与林彪来往
  • 教育美国家长望子成龙 也为孩子上辅导班焦虑
  • 育儿幼儿称被幼儿园老师逼喝尿吃鼻屎
  • 吴玉慈:中国人准备好一夜致富吗
  • 宋文洲:套娃里走不出巨人
  • 罗天昊:俄罗斯应主动归还海参崴
  • 张庭宾:欧盟为何逼塞浦路斯成强盗政府
  • 洪平凡: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仍不合拍
  • 叶檀:房价失控背后的结构调整真相
  • 张明:中国如何走出中等收入陷阱
  • 周永亮:无锡尚德破产告诉我们什么
  • 倪金节:房价涨势即将失控?
  • 姚树洁:有利益无灵魂的房市极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