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综述:财政谈判无进展道指收跌0.7%

2012年11月28日 05: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尽管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但美国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里德称财政悬崖谈判几乎没有取得进展的消息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11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24点,收于12,878.13点,跌幅为0.6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8.99点,收于2,967.79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34点,收于1,398.95点,跌幅为0.52%。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认为,股市尾盘走低的原因是彭博社报道称来自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多数派领袖里德(Reid)宣称对财政悬崖谈判几乎毫无进展感到失望。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市场与行业分析师总监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市场的主宰因素仍然是财政悬崖。”美国国会已经开始与政府谈判,商讨如何避免被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称之为“财政悬崖”的问题。

  投资者们热切期待他们能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如果不能避开财政悬崖,超过6000亿美元的增税减支计划将从明年1月起自动上路。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持平。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8%。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大增9.9%(初值)。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跌0.4%。

  标普公司宣布,9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调)环比增长0.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8月的CS房价指数环比增0.5%。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3.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2.8点。10月的消费者信心为72.2点。  

  联邦住房融资局(FHFA)报告称,美国9月房价攀升0.2%。

  周二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状况已经很脆弱的全球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经济组织地区经济增长率将为1.4%。

  欧洲问题也受到市场关注。欧元区各国财长、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周二在布鲁塞尔就向希腊提供新一轮援助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受此消息推动,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30,欧洲股市走高。

  同样受希腊消息推动,周二亚洲市场大多攀升。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至近4年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2.3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收于每桶87.18美元。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四年新高

  据外电报道,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四年多来最高水平,这显示美国家庭支出将持续增长。

  据彭博报道,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3.7点,为2008年2月以来最高。据彭博社调查,75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73点。10月消费者信心调整为73.1点。

  报告显示计划购房的美国人所占比重升至纪录新高,这显示房价上涨及就业市场改善让家庭更愿意做出购房决定。作为美国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消费者支出的持续增长将有助于缓解对财政悬崖的担忧。财政悬崖是指原定于2013年初自动生效的增税和政府减支措施。

  美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持平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0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10月订单环比持平好于市场预期,国防和运输用品订单下滑被金属、机械、电气设备订单的增长抵消。

  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将下降0.4%。美国商务部指出,不计国防和运输用品的核心资本设备订单环比大涨1.7%,涨幅是今年5月以来最高的。这一订单被视为衡量美国企业整体开支的一项重要指标。

  10月的运输设备订单环比跌3.1%。这一订单的月度间波动极大。若不计运输用品,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5%。若不计另一个波动也很大的国防用品订单,10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仅小幅攀升0.1%。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合组织(OECD)27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幅度预计为2.9%,明年增幅有望达到3.4%,这两个数据均较其在今年5月份做出的预测值3.4%和4.2%有所下调。经合组织还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5%和8.5%。

  经合组织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计分别为2.2%和2%,低于该机构给出的前值2.4%和2.6%;欧元区同期料将分别萎缩0.4%和0.1%,而前值为萎缩0.1%和0.9%;英国同期经济增速预计为-0.1%和0.9%;34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均为1.4%,这较前值1.6%和2.2%有明显下调。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重债国经济萎缩幅度较大,其中希腊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大幅萎缩6.3%和4.5%;葡萄牙经济的萎缩幅度或为3.1%和1.8%;西班牙经济或将萎缩1.3%和1.4%;爱尔兰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实现0.5%和1.3%的增长。

  经合组织:滑落财政悬崖将使美重陷衰退

  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周二称:“世界经济远没有脱离困境。如果美国滑落财政悬崖,其本就疲弱的经济或重返衰退。如无法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将引发一次主要金融冲击。”

  经合组织周二对未来数年全球“不稳定、不均衡的复苏”提出警告,并预测今明两年的全球增长率将为1.4%。经合组织在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该组织全部成员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升至2.3%。报告还称,如果美国能够避免财政悬崖情景出现,其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2014年将升至2.8 %。

  美国白宫否认预算谈判已经破裂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卡尔尼(Jay Carney)周二否认赤字削减谈判已经破裂。卡尔尼在周二展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预算谈判已经“破裂”的说法是“错误的”。他表示:“我们的团队正在继续与国会人员就此事展开谈判……我们相信自己能完成这项任务。”

  卡尔尼还表示,双方对预算问题都十分熟悉。他指出:“我们并非突然开始就此事展开第一次谈判,无论是在白宫还是在国会都是如此。我认为,各方都已经知道一项看起来平衡的预算协议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轮廓、参数甚至是具体细节。”

  纽约原油下跌0.6%报87.1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6%报87.18美元,主要由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有可能重新陷入衰退,从而引发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报收于每桶87.18美元,跌幅为0.6%。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4美分。

  纽约黄金下跌0.4%报1742.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周二收跌0.4%报1742.30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主要由于美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希腊债务协议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2.30美元,跌幅为0.4%。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小幅下跌0.1%。

  希债协议达成 欧股收高0.3%

  欧股周二收高0.3%,欧元区财长就削减希腊债务达成协议,为该国获得下一轮援助款扫清了道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72.86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7332.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03%,收报3502.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799.71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3%,收报847.06点。(张俊)

  相关报道:

  希债协议达成 欧股收高0.3%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四年新高

  美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持平好于预期

  经合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滑落财政悬崖将使美重陷衰退

  纽约原油下跌0.6%报87.18美元

  纽约黄金下跌0.4%报1742.30美元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8日05:18)
  • 道琼斯
  • 12878.13
  • -0.69%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69.03
  • -0.3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98.19
  • -0.58%
  • 富时100指数
  • 5799.71
  • +0.22%
  • 德国DAX指数
  • 7332.33
  • +0.5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94.87
  • -0.65%
  • 法国CAC40指数
  • 3502.13
  • +0.03%
  • 香港恒生
  • 21844.03
  • -0.08%
  • 日经225指数
  • 9423.30
  • +0.37%
  • 韩国KOSPI指数
  • 1925.20
  • +0.87%
  • S&P亚洲50指数
  • 3412.23
  • -0.16%
  • 上证指数
  • 1991.165
  • -1.30%
  • 深证成指
  • 7936.741
  • -0.99%
  • 沪深 300
  • 2150.638
  • -1.15%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