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希债协议达成 欧股收高0.3%

2012年11月28日 01:5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收高0.3%,欧元区财长就削减希腊债务达成协议,为该国获得下一轮援助款扫清了道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72.86点。

  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就减免希腊债务达成一致,从而为希腊获得急需的救助贷款扫清障碍,首笔344亿欧元援助款预计将于下月到位,这一消息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国际救助机构达成的协议包括:同意将希腊贷款的利率降低100个基点,将希腊支付给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所提供贷款的“保证金”成本下调10个基点,将希腊拖欠的双边贷款和EFSF贷款的期限延长15年,将希腊偿还EFSF贷款利息的期限推迟10年。

  受此消息推动,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3%,收报847.06点。但希腊国民银行股价大跌9.4%。

  Skandia的投资专家鲁伯特-华生(Rupert Watson)表示:“这对希腊是一项极好的交易。虽然表面上并非债务减记,但放松现有援助计划的条款具有同样的效果。”

  他表示,对于全球市场而言,希腊未来几个月将不再是一个高风险因素,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项协议是实质性的,并将极大改善希腊的财政状况。”“不过,这也引发了很多问题,其中之一是其他受援经济体(葡萄牙和爱尔兰)的地位问题,因为这些国家也将希望看到他们的债务被减免,这作为一个问题可能在未来几周出现。”

  不过,在经合组织(OECD)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欧洲主要股指涨幅收窄。经合组织周二警告称,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将出现“不稳定、不均衡的复苏”,并进一步警告,如果美国不能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状况已经很脆弱的全球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持平好于预期。此外,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4年多新高。

  斯托克600成份股当中,法国酒业巨头人头马君度集团股价上涨6.4%,主要是受强劲的财报推动。该公司的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的上半财年净盈利飙升83%,运营盈利增长18%,主要得益于人头马干邑销售额的增长。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上涨3.5%,因瑞银集团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荷兰海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公司SBM Offshore股价上涨2.9%,因巴克莱将其评级从“低配”上调至“超配”,理由是目前股价“已下跌过度”。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7332.33点。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涨1.7%,德意志银行(DB)上涨2.3%。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03%,收报3502.13点。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上涨1%,法兴银行股价上涨2.2%。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下跌1.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799.71点。劳埃德银行(LYG)股价上涨2.9%。石油巨头皇家荷兰壳牌股价下跌0.7%,矿业巨头力拓(RIO)股价下跌0.5%。

  主要股指以外,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股价上涨0.3%。(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