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财报欠佳 欧股收低1.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1: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大幅收低,美国化工巨头杜邦(DD)与挪威铝业巨头Norsk Hydro等重要企业令人失望的财报让大西洋两岸股市同时受到打压。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7%,收报268.40点。截至欧股收盘,美国股市也大幅下跌。

  杜邦与惠而浦(WHR)等公司周二盘前发布的财报为美股的下跌奠定了基调。杜邦的财报显示,第三季盈利大幅下降,该公司还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并宣布计划裁员1500人。

  欧洲方面,当天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是英国豪华手袋制造商穆贝里集团(Mulberry Group),股价暴跌近24%,该公司警告称,由于亚洲“更具挑战性的外部环境”,预计全年盈利将低于去年。

  受此影响,奢侈品类股票普遍下挫。英国奢侈品制造商博柏利集团(Burberry)股价下跌3.2%,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LVMH)股价下跌2.2%,迪奥集团(Christian Dior)股价下跌3%。

  瑞典服饰零售商Hennes & Mauritz股价下跌2.4%。

  挪威铝业巨头Norsk Hydro股价下跌5.2%。该公司第三季业绩陷入亏损,并预计由于铝价的低迷,第四季业绩将持续疲软。

  英国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股价下跌2.4%,力拓(RIO)股价下跌1.9%。

  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微博)(NOK)股价下跌5.1%,该公司宣布将发行7.50亿欧元(约合9.79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以帮助控制债务问题。

  相关的电信类股票也随之走低。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微博)(ERIC)股价下跌2.6%。法国阿尔卡特-朗讯(ALU)股价下跌3.1%。

  荷兰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股价下跌4%,该公司第三季盈利下降32%,主要是由于德国市场价格竞争的加剧导致其营收下滑。

  西班牙担忧持续。周一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等五个地区的评级分别下调一到两档,理由是这些地区的现金储备有限,而且长期融资选择不确定。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6%,收报7747.70点。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2%,收报3406.50点。法国制药商赛诺菲股价下跌3.2%,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下跌2.2%。受利好财报推动,轮胎制造商米其林股价上涨3.4%,该公司第三季营收增长5.7%,并连续第二个月上调了现金流目标。

  受资源股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收报5797.91点。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下跌2.3%。

  但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逆势上涨7.7%。该公司的财报显示,第三季盈利与营收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截至季末的未交货订单创下新高。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1%,收报7171.69点。工业巨头西门子集团(SI)股价下跌1.4%,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下跌超过4%。

  芬兰纸业巨头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股价上涨近5%,该公司第三季盈利超预期,并宣布计划裁员520人,以削减成本。(羽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明晨1时直播苹果发布iPad mini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