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兑美元创两个月最高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6:4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早间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周四下跌,跌幅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欧元区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下滑至三年低点,从而增强了有关欧洲央行将需采取更多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证据。

  当日,日元和美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有所上涨,主要由于有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和日本出口也均有所下滑,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被视为相对安全资产的日元和美元。欧元兑所有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有所下跌,另一个原因是西班牙国债收益率 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自欧洲央行9月6日承诺无限制购买债券以来,欧元汇率已经上涨了1.7%。 在高收益货币中,澳元和南非兰特的跌幅最高。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日5:00)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报收于每欧元1.2968美元,此前曾最高下跌1.1%,创下自7月20日以来的最高跌幅。欧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8%,报收于每欧元101.47日元。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报收于每 欧元1.21010瑞士法郎。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报收于每美元78.24日元。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上涨0.5%,报收于79.422点,主要由于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宏观经济数据增强了有关亚洲经济体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证据,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寻求避险。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过去一个月时间里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上涨了2.1%,在这10种货币中的表现最好。同期,日元汇率下跌0.8%,美元汇率下跌2.2%。

  野村控股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今年第三季度的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期从每欧元1.18美元上调至每欧元1.28美元。分析师还预计,到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会达到每欧元1.28美元,此前预期为每欧元1.15美元。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澳元汇率有所下跌,主要由于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给该国的资源出口前景蒙上阴影。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报收于每澳元1.0436美元。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下跌0.4%,报收于每美元8.3069南非兰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突破了每美元6.3元人民币的阻力位。(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