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企业对全球经济仍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1:28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倩雯

  在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兴企业对于经济前景有何判断?安永昨日发布的对其“2012安永复旦(微博)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获奖企业的CEO所做的调查显示,受访企业对于全球经济的未来展望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调查显示,54%的企业认为全球经济仍将维持增长或稳定,还没有坠入衰退的深渊,另外46%认为目前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尽管企业家们对未来保持乐观,但企业的经营仍然面临着经济环境压力和挑战。调查显示,人力成本上升成为影响企业发展前景的最大消极因素,其次为政策变化以及融资成本。

  安永合伙人何兆烽称:“高速增长企业面临着扩大规模、开拓市场、研发创新和提高产品竞争力等诸多挑战,因而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

  调查发现,在此次获奖的15家新兴企业中,上海有喜实业、上海韵达货运、东莞智高文具等多家企业有在未来几年上市的计划。对此,复旦管理学院教授李若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上市一定是一把双刃剑,上市未必对所有的企业都是好事情。总体上利大于弊。一是通过资本市场上市以后能够使企业在后期加速发展;二是一旦成为公众公司,在治理结构、内控和国家对其要求来说比企业自己野蛮生产好得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