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兑多数国际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6:5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日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上涨,此前曾触及四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猜测,虽然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扩大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但此举几乎无助于促进日本经济增长。

  当日,日元兑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中几乎所有货币的汇率都有所上涨。日本央行今天宣布将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1270亿美元),而此前美联储已经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欧洲央行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购买债券。虽然南非铂矿矿 工已经同意重返工作岗位,但南非兰特汇率仍旧下挫。纽元汇率今天也有所下跌,主要由于新西兰的经常帐赤字扩大至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20日5:00)为止,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6%,报收于每美元78.38日元,此前曾触及每美元79.22日元,创下自8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欧元汇率上涨0.5%,报收于每欧元102.28日元,此前曾在9月17日触及每欧元103.86日元,创下 自5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于每欧元1.3049美元,与周二相比基本持平,此前曾最高下跌0.4%,至每欧元1.2993美元。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下跌0.2%,报收于79.115点,3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过去6个月时间里日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上涨了6.4%,在这10种货币中的表 现最好。同期,欧元汇率下跌2.6%,美元汇率下跌1.2%。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南非兰特兑所有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有所下跌,主要由于虽然Lonmin(LML)旗下Marikana铂矿的非法罢工活动已经终止,但当地的暴力行为仍在继续。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下跌1.1%,报收于每美元8.2727南非兰特。(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