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46%纳指大涨2.2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04: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法德两国领导人均力挺欧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提议可采取购买债券、降息或一种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方法来缓解欧洲债务危机。

  美东时间7月27日16:00(北京时间7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7.95点,收于13,075.88点,涨幅为1.4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64.84点,收于2,958.09点,涨幅为2.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96点,收于1,385.98点,涨幅为1.91%。

  有关欧洲央行的一则报道推动美股大幅攀升。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正努力在欧洲央行内部达成一致,以缓解债务危机。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在8月2日理事会会议前会晤德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他倾向于授予欧洲稳定基金(ESM)银行执照。彭博社报道称,德拉吉提议的购买债券、降息以及一种新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方法均在考虑范围之内。

  但是,稍后欧央行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德拉吉与欧央行理事会成员的会晤是常规行动,没有任何特殊含义。她拒绝对上述市场传言发表任何评论。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在德拉吉发表上述言论以及美国公布了第二季度GDP数据之后,我们对货币干预措施的预期升温。”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他们将致力于维护欧元区的完整性之后,全球股市上扬。

  另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称,欧洲央行准备开始购买债券。

  美股同时还得到了利好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的推动。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季度GDP增长1.5%超预期。2012年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5%(初值)。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2%。一季度GDP增长率的终值为1.9%。依据美国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最终值。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第二季度GDP将增长1.3%。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7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终值72.3超预期。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2.3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2.0点。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2.0点。

  Facebook(FB)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了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业绩勉强符合市场预期,但开支增多以及缺乏业绩预期仍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2%,收于每盎司1618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收于每桶90.13美元。

  美2季度GDP增长1.5%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二季度GDP报告显示,经济增长率为1.5%,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2%。美国经济减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消费者开支的增速已降至1年来最低点。今天的GDP报告可能推动美联储更接近于启动更多的刺激政策。

  美国商务部指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5%,是2011年三季度以来最低的。一季度GDP的增长率今日上修至2.0%,略高于一个月前公布的1.9%。去年四季度经济的增长率从3.0%大幅上调至4.1%。

  Comerica驻达拉斯的首席经济学家戴伊(Robert Dye)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奋力保持增速。”如果经济始终低迷不振,总统奥巴马可能在11月的大选中落败。GDP的年度修正数据表明,2007-09年衰退后的经济复苏是1980-81年以来最疲软的,而这场衰退则是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

  7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今年来新低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7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相关指数跌至今年最低点,这主要与消费者对就业和收入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有关。

  7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2.3,低于6月的终值73.2。该指数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且72.3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纪录。但是,72.3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2,他们估计消费者信心的终值将与72点的初值持平。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管库廷(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虽然消费者并不预计美国经济将全面陷入衰退,但他们认为经济的增速不足以推动就业和收入前景出现令人满意的好转。”他还称:“不仅如此,消费者还越来越确信当前的经济政策无力解决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

  德法领导人承诺竭尽所能捍卫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在电话讨论欧债危机的最新发展后承诺,将竭尽所能捍卫欧元。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德法两国坚决维护欧元区的完整性,并决定竭尽所能捍卫欧元区。”并且称,欧元区所有成员国与机构必须“在他们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履行他们的承诺。

  欧洲或购债降息新LTRO联动 美股大涨

  周五午后美股突然大涨,道指涨幅10分钟内突破200点。据彭博社报道,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在8月2日理事会会议前会晤德央行行长魏德曼,他倾向于授予欧洲稳定基金(ESM)银行执照,此外德拉吉提议可采取购买国债、降息和推出新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等行动。

  截至北京时间1:45,道指上涨195.45点,至13083.38点,涨幅为1.52%,纳指涨60.84点,至2954.09点,涨幅为2.10%,标普500指数涨25.27点,至1385.29点,涨幅为1.86%。

  但是,稍后欧央行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德拉吉与欧央行理事会成员的会晤是常规行动,没有任何特殊含义。她拒绝对上述市场传言发表任何评论。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报161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收盘创下自7月初以来的最高价格,主要由于法国和德国都已经承诺将为欧元区提供支持,从而促使交易商对欧元区状况正在好转抱有希望。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8美元,涨幅为0.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8%报每桶90.1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收盘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价格,主要由于法国和德国都已经承诺将为欧元区提供支持,从而促使交易商对欧元区状况正在好转抱有希望;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导致纽约油价部分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90.13美元,涨幅为0.8%。

  欧央行救市预期升温 欧股收高1.3%

  欧股周五大幅收高,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因有报道称欧央行准备购买两国国债;与此同时,美国好于预期的GDP增长数据为股市提供了进一步支撑。此外,继昨天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捍卫欧元言论后,德法领导人今天联合声明亦力挺欧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抹去了较早时的跌幅,收盘上涨1.3%,报259.81点,本周累计涨幅0.6%。该指数周四上涨2.5%,因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竭尽所能保卫欧元。”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3%,收报3280.1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收报5627.21点,但本周累计下跌0.4%。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6%,收报6689.40点,本周累计上涨0.9%。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6%,收报13,56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2.6%,收报6532.3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5%,收报586.26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28日04:20)
  • 道琼斯
  • 13075.66
  • +1.4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55.38
  • +2.1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86.28
  • +1.93%
  • 富时100指数
  • 5627.21
  • +0.97%
  • 德国DAX指数
  • 6689.40
  • +1.6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15.10
  • +2.24%
  • 法国CAC40指数
  • 3280.19
  • +2.28%
  • 香港恒生
  • 19274.96
  • +2.02%
  • 日经225指数
  • 8566.64
  • +1.46%
  • 韩国KOSPI指数
  • 1829.16
  • +2.62%
  • S&P亚洲50指数
  • 3045.49
  • +0.64%
  • 上证指数
  • 2128.765
  • +0.13%
  • 深证成指
  • 9087.130
  • +0.06%
  • 沪深 300
  • 2349.108
  • +0.07%

  相关报道:

  美2季度GDP增长1.5%好于预期

  7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今年来新低

  德法领导人承诺竭尽所能捍卫欧元

  欧洲或购债降息新LTRO联动 美股大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报161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8%报每桶90.13美元

  欧央行救市预期升温 欧股收高1.3%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