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肥巨头美盛第四财季盈利下降但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2: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化肥巨头美盛公司(Mosaic Co)(NYSE:MOS)周二发布财报称,第四财季净盈利下降22%,因磷肥平均价格的下跌导致其销售额下降,但业绩仍好于市场预期。

  截至5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49亿美元,合每股1.45美元,降至5.07亿美元,合每股1.19美元。

  最新业绩中包括与关闭工厂及其他一次性项目相关的每股6美分的开支,不包括这些开支在内,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1.25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6美元。

  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8.6亿美元降至2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2亿美元。磷肥平均售价下降14%,至每吨494美元,销售额下降5%,至17.8亿美元。钾肥销售额增长6%,至10.4亿美元。

  美盛表示,北美春季的延长,以及其产品在中美和南美市场持续强劲的需求对业绩起到了提振作用。

  截至5月底的2012财年,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的25.1亿美元,合每股5.62美元,降至19.3亿美元,合每股4.42美元。营收增长12%,从上年的99.4亿美元增至111.1亿美元。

  美盛表示,预计2013财年需求将持续强劲。该公司还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将常规季度股息上调一倍,至每股25美分。(羽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