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证词令人失望 欧股收低0.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1: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小幅收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未明示QE3,令试图在证词中寻找更多刺激措施迹象的投资者感到失望,欧股尾盘走低,结束了一个动荡的交易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56.09点,结束了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

  RBC Capital Markets的资深欧洲经济学家詹姆斯-阿什利(James Ashley)表示:“伯南克的立场毫无改变,他并未暗示将在不久的将来扣动QE3的扳机,而只是重申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MOC)会议纪要中的内容,那些希望联储在8月份发出QE3强大信号的投资者将感到失望。”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股价暴跌20%,成为泛欧股指中的领跌股。该公司警告称,今年下半年的业绩表现将无法使其达到全年运营利润率目标。

  其他跌幅明显的个股中,英国保安公司G4S股价下跌5.7%,此前美银美林将该股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因该公司履行奥运安保合同不力面临巨额罚款。

  投资者周二密切关注伯南克半年度国会作证这一事件,试图从他的证词中寻找新的量化宽松措施迹象。伯南克表示,未来几个月失业率的降低可能会慢得令人沮丧,同时强调联储将致力于采取进一步措施促进复苏,但并未给出具体措施。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食品价格的上涨被能源价格的持续下跌所抵消。美股周二高开,但截至欧股收盘时涨跌互见。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从6月的-16.9降至-19.6,好于预期。

  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二跑赢欧洲其他大部分地区性股指,收盘上涨0.4%,报6558.20点。该国政府成功拍卖了35.6亿欧元(约合43.7亿美元)国债,拍卖收益率大幅下降。

  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6.77%。

  此外,公用事业类股也为西班牙股指大盘提供了支撑。电力生产商Iberdrola SA股价上涨2.3%,因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从“均配”上调至“超配”;西班牙天然气公司(Gas Natural SDG SA)股价上涨0.6%,因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从“低配”上调至“均配”。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收报5629.09点。银行股与资源股承压。

  权重银行股汇丰(NYSE:HBC)股价下跌1.7%。该行周二在美国参院一个委员会就其反洗钱措施不力道歉。

  矿业巨头力拓(RIO)股价下跌2.3%,该公司的报告显示上半年铁矿石与炼焦煤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对全球经济环境仍持谨慎态度。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收报3176.97点。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下跌0.4%。石油服务供应商Technip股价上涨1.9%。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6577.64点。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上涨1.2%,因其杀菌剂Xemium获欧盟批准。(羽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