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纳指创十一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4: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收在13000点之上,纳指于2000年来首次收在3000点关口上方。美联储维持极低利率区间不变,并无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美国2月零售额增长1.1%,创5个月以来最快增幅。

  美东时间3月13日16:00(北京时间3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7.97点,收于13,177.68点,涨幅为1.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22点,收于3,039.88点,涨幅为1.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87点,收于1,395.96点,涨幅为1.81%。

  接近收盘时,摩根大通银行(JPM)宣布提升股息以及回购12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没有暗示将推出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淡化了利好经济数据以及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力,称通货膨胀压力只会“暂时性”的增大。

  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尼克-雷奇(Nick Raich)表示,“我们已经连续有25周看到经济数据好转,但我并不认为经济状况强大到可以支持每加仑5美元的汽油价格。”

  在谈及盘前的利好经济数据时候,雷奇表示,“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令人印象深刻之处在于汽油价格的上涨并没有阻止消费者。”

  雷奇在谈及股市探底反弹大势时表示,“这已经是全球性的了,与投入经济的6万亿美元刺激资金有着直接的关系。”他表示,“没人想要和美联储对抗。”他指出,美联储以及包括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在内的全球央行都联手采取了注入流动性的行动。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零售额低于预期。2月零售额环比增长1.1%,达4078亿美元。此前两个月的零售额均被上调。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2%。

  伦敦GFT Markets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从整体而言,从去年年底至今的大盘走势仍在延续。股市已经稳步有序上涨,每次股市的回调都是短暂而小幅的,都会引来渴望的买家。”

  欧洲市场延续了上涨势头。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2日晚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正式批准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德国3月份的投资者情绪指数好于预期,衡量未来6个月投资者情绪的ZEW经济情绪指数从2月份的5.4攀升至22.3,创2010年6月份以来新高。

  企业消息面,雅虎(YHOO)周一晚间宣布正在起诉Facebook(FB),称后者侵犯了该公司的多项专利。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收于每桶106.7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盎司1694.20美元。

  美联储重申超低利率至2014年末 无更多宽松政策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没有暗示将推出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指出,美国经济保持着适度增长,劳动力市场已进一步改善,近来失业率明显下降但依然处在较高水平。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持续增长,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通胀依然温和,虽然近来原油和汽油价格有所增长。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本次会议后伯南克不召开新闻发布会。

  几天前《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引发了市场各界的注意,该报称美联储可能推出新版的宽松政策:所谓“消毒版”量化宽松(QE),即联储印钞购买国债,进一步压低长期利率,同时为防止这些钱流入实体经济引发通胀,联储将以支付短期存款利率的方式将这些钱又借回来。严格地说,这不是量化宽松,因为采购国债后再把钱借回相当于没有宽松,只是压低了长期利率。

  美联储政策声明:维持高度宽松政策立场

  在为期一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决定继续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继续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也就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FOMC在去年9月份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公布了这项计划。FOMC同时表示,美联储仍预计将在2014年底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1月商业库存增0.7%涨幅创3月之最

  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商业库存报告显示,1月的库存总值增长0.7%,增幅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汽车销售商准确地预计需求将强势攀升而增加库存。

  美国商务部指出,1月经季调的商业库存总值1.57亿美元。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将增长0.5%。去年12月商业库存的环比增幅由0.4%上调至0.6%。截至1月底的库存/销售比维持在1.27。

  1月商业库存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汽车及其部件库存大涨2.6%,这为2月汽车及部件的销售走强埋下了伏笔。稍早时政府宣布,2月的汽车及部件销售额增长1.6%。

  美2月零售额增1.1%涨幅创5月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零售报告显示,2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1.1%,增幅是过去5个月来最高的。汽油价格上涨并没有扼杀美国消费者对汽车、服装和其他商品的需求。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经季调的零售额增1.1%,至4078亿美元,1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由一个月前发布的0.4%上调至0.6%。此外,去年12月的零售额也被上调,环比增幅修正为0.3%,而早先公布的为环比持平。

  若不计汽车销售,2月的零售额环比增0.9%。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的零售额将增长1.2%,不计汽车的零售额将攀升0.7%。如果计入前月的数据被上调,今天发布的2月零售数据其实都好于经济学家预期。

  德国投资者信心连续第4个月回升

  备受关注的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4个月回升,这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应能避免陷入衰退的又一信号。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宣布,3月份ZEW信心指数从上月的5.4升至22.3。该指数反映的是未来6个月投资者对经济的展望。

  经济学家预计,尽管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全年的增长应该不错。上季度由于受欧债危机影响,德国GDP萎缩0.2%。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694.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市场几乎确定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将不包括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4.20美元,跌幅为0.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6.7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受到表现良好的美国零售报告的支撑。美联储理事今天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表示通胀率上升只是暂时性的现象,也对这一市场造成了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报收于每桶106.71美元,涨幅为0.4%,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以前报每桶106.90美元。

  数据出色欧西妥协 欧股创7个半月新高

  周二欧股一路攀升,收盘位创下7个半月来新高。德国最新的ZEW商业信心创下2年多新高,而美国零售额数据超出预期。此外,今年赤字率很可能超标的西班牙与欧盟各退一步,该国将在2013年达到欧盟3%的要求,而欧盟也不再追究西班牙今年违约超标的问题。

  截至北京时间0: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77%,报269.56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1.7%、1.4%、1.1%。银行板块涨3.3%,今年迄今已大涨近18%。(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4日04:41)
  • 道琼斯
  • 13177.70
  • +1.68%
  •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
  • 3039.88
  • +1.8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95.96
  • +1.81%
  • 富时100指数
  • 5955.91
  • +1.07%
  • 德国DAX指数
  • 6995.91
  • +1.3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11.88
  • +0.47%
  • 法国CAC40指数
  • 3550.16
  • +1.72%
  • 香港恒生
  • 21339.70
  • +0.97%
  • 日经225指数
  • 9899.08
  • +0.09%
  • 韩国KOSPI指数
  • 2025.04
  • +1.13%
  • S&P亚洲50指数
  • 3394.30
  • -0.49%
  • 上证指数
  • 2455.795
  • +0.86%
  • 深证成指
  • 10427.243
  • +1.23%
  • 沪深 300
  • 2681.073
  • +1.00%

  相关报道:

  美联储重申超低利率至2014年末 无更多宽松政策

  美联储政策声明:维持高度宽松政策立场

  1月商业库存增0.7%涨幅创3月之最

  美2月零售额增1.1%涨幅创5月新高

  德国投资者信心连续第4个月回升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694.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6.71美元

  数据出色欧西妥协 欧股创7个半月新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