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完成债务互换目标财长致谢众债权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6: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希腊政府今日表示,达到了史上最大规模主权债务重组的目标,一旦集体行动条款(CACs)获批,此次的债券互换参与率将达到95.7%。

  据彭博社报道,希腊财政部在电邮公告中表示,85.8%希腊法律管辖下债券的债权人同意参与互换,200亿欧元外国法律管辖下债券的持有人也接受互换。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在公告中表示:“我希望表达对所有债权人的感谢,是他们支持我们的这项雄心勃勃的改革和调整,是他们与希腊人民一道共同为这次有历史意义的抗争做出了牺牲。”他将于雅典时间下午1点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元区债务危机已进入第三个年,而希腊仍然是暴风眼,此次债券互换的目标是将私人债权人持有的2060亿欧元希腊债券减记53.5%。与1300亿欧元的希腊救助基金一样,此次减记是欧洲领导人扭转此次危机的关键元素。

  尽管帕帕季莫斯政府曾表示更倾向于自愿减记,然而同时也暗示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投资者同意互换但参与率不够后,将使用集体行动条款强迫私人债权人接受减记。该国政府称希望参与率达到90%以上,最低目标是75%。

  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将于伦敦时间今日下午1点决定希腊是否违约,同时,欧洲各国财长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互换结果。

  企业财务顾问公司Navigant Capital董事总经理Pawan Malik表示:“市场已经融入了这一互换结果,有种很小的可能就是,不管什么原因,参与率如此之高以至于没必要引发集体行动条款,对于市场来说,这可能是较为负面的因素。”

  希腊的大型银行、绝大多数养老基金,以及超过30家欧洲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包括法巴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都表示同意在截止日期前进行互换。

  作为交换,私人债权人将获得旧债券面值31.5%的新债券,以及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发行的债券。

  新的债券将受英国法律监管,并保证未来如果希腊经济增长超过临界值,将获得额外收益。私人债权人目前承受的净价值损失超过70%。

  希腊已进入第五个衰退年头,此次互换旨在帮其在2020年前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值降至120.5%。(羽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