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预计希腊新债券收益率可能攀升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3:4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摩根士丹利预计,希腊新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可能将攀升至20%,因为希腊实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主权债务重组条件将带来“重大风险”。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员愿意认购和销售希腊可能发行的11年期新债券,但要求的收益率可能高达22%。摩根史丹利昨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希腊面临大选,并且必须遵守援助计划和减债目标的相关条款, “中期内”希腊债券的收益率可能将攀升至13%至17%。

  一位银行家透露,私人投资者已同意将手中约85%的希腊政府债券置换成新债券。希腊私人债务置换方案的结果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其目标是将私人持有的2060亿欧元(合2730亿美元)希腊债券价值减记53.5%。

  纽约投资银行Gleacher & Co的利率交易主管科托(Russ Certo)认为,虽然希腊的债券置换计划尚未敲定,但在当前的不景气市场条件下,买卖希腊债券对投资者而言可能仍具有吸引力,因为市场担忧信用掉期违约保险可能不会触发赔偿,他们正在设法对冲自己所持的债券。(金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