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13% 纳指上涨0.6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 04: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31年新低,但零售销售攀升以及欧洲周五大幅上扬的消息令美股投资者感到高兴,为市场提供了支持。

  美东时间8月12日16:00(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5.71点,收于11,269.02点,涨幅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30点,收于2,507.98点,涨幅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17点,收于1,178.81点,涨幅0.53%。

  Barclays Plc驻纽约美股策略部门负责人巴里-耐普(Barry Knapp)表示,“零售销售数据不错。第一步是稳定美国的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消除之后,金融市场就能稳定下来。目前股价非常低廉,是个不错的买进时机。”

  周五欧洲股市大幅收高。Quantitative Analysis Service机构资深分析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周五美股上涨多半应该归功于欧洲股市收高让美股投资者感到放松。”

  道尔表示,“美股昨天大幅上扬,但如果今天欧洲股市不跟涨的话,昨天的美股上涨就会前功尽弃。”道尔预计市场动荡将逐渐消褪,未来4到6周将是股市筑底的过程。

  美国商务部在盘前宣布,7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均为环比增0.6%。6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1%。

  投资机构BTIG LLC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由于7月份是第三季度的第一个月,因此尽管7月零售销售仅仅小幅攀升,但我们仍然为之感到高兴。”

  格林豪斯表示,“尽管遇到了许多阻力和负面因素,但美国经济不会重新陷入衰退。商业开支状况仍然很健康,并且至少第三季度开头的消费者开支状况相对较为强劲,这些都让我们多少感到有些振奋。”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4.9点,创31年来新低。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3.0点。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3.7点。 

  投资机构Miller Tabak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然也拥有本周与上周市场的疯狂特质。”

  其他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6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5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增1.0%。

  法国宣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涨幅为零,第一季度的GDP增幅被大幅下调为0.9%。此前市场平均预计第二季度GDP增幅将为0.3%。

  Morgan Keegan机构股市策略部主任迈克尔-吉布斯(Michael Gibbs)表示,最近几天股市动荡,其原因80%应该归咎于市场对欧洲状况的担心情绪。他表示,“一些投资者对欧洲状况感到极端困惑。”

  周五衡量市场波动状况的VIX指数,即所谓的“恐惧指数”下降了9%。在本周头三个交易日,该指数上涨了20%以上。

  吉布斯表示,下周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召开会议,市场希望此次会晤可能会出台某种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的方案。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连续四个交易日涨跌幅度都超过400点,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37点,收于11,143.31点,涨幅3.95%。但本周道指仍然下跌了2.6%。

  周四晚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与比利时相继宣布将实行或延长禁止卖空的禁令以应对近来几周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的状况。

  但许多分析师都认为欧洲禁止卖空的做法对市场没有什么影响。

  企业财报面,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商英伟达(NVDA)飙升13%,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且调升了业绩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742.6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桶85.38美元。

  8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30年新低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发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8月指数的初值创下了30多年以来新低,这主要与消费者担心经济复苏陷入停滞和他们对政府政策感到极度失望有关。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研究中心指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54.9,是1980年5月以来最低的,明显低于7月的63.7。54.9也低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63.0。

  高失业率、薪资增长停滞和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的争议久拖不决让投资者感到失望。应指出的是,本次对消费者的调查还是在标普调降美国主权评级之前进行的。

  美7月零售额增0.5%核心值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7月份零售额报告显示,7月的数字环比增长0.7%,消费者针对汽油、汽车、服装和电子产品的消费均明显增长,核心零售额超出市场预期。整体而言,这份报告对市场是有利的。

  美国商务部指出,7月经季调的零售额环比增0.5%,若不计波动较大的汽车销售,7月的核心零售额环比增0.5%。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整体零售额攀升0.7%,核心零售额增长0.3%。汽车销售的月度间波动很大,有时候会影响人们对零售基本趋势的评估。

  另外的好消息是,6月和5月的零售额都被上调,6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上调至0.3%,超过早先公布的0.1%,而5月零售额由环比下跌0.1%修正为环比持平。过去三个月中,美国的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2%。

  欧洲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发表声明说,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操作。而此前希腊、韩国和土耳其已宣布禁止卖空。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卖空交易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策略,但一旦和传播市场谣言结合起来就被明显滥用了。”

  在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发表声明后,法国和西班牙宣布,将在未来15天内禁止在本国市场上卖空金融类股。比利时宣布将禁止卖空四只金融股,禁令期限暂不确定。意大利还未宣布具体禁止卖空措施。

  德国银行业协会反对永久性卖空禁令

  德国联邦银行业协会BdB(Bundesverband deutscher Banken)周五对永久性的股票市场卖空禁令表示反对。

  BdB经理迈克尔-科莫(Michael Kemmer)今天发表声明称:“欧盟各国的卖空禁令构成了各种不同规则的‘大杂烩’。”他还补充称,卖空禁令“仅可暂时被接受,用于在特殊情况下稳定市场,不能成为一种永久性的解决方案”。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 报1742.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继本周早些时候创下历史高点以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2.60美元,跌幅为0.5%。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4% 报每桶85.3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盘中多数交易时段都在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报收于每桶85.38美元,跌幅为0.4%。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

  在多个国家宣布实行卖空禁令后,欧洲股市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大涨3%,收报347.49点。Stoxx 600指数本周振荡异常剧烈,全周总计下跌0.6%。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4%,收报3213.8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3%,收报5320.0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3%,收报5997.74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了3%,收报6202.46点。(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13日05:15)
  • 道琼斯
  • 11269.00
  • +1.1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507.98
  • +0.6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178.81
  • +0.53%
  • 富时100指数
  • 5320.03
  • +3.04%
  • 德国DAX指数
  • 5997.74
  • +3.4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0.56
  • +2.20%
  • 法国CAC40指数
  • 3213.88
  • +4.02%
  • 香港恒生
  • 19617.10
  • +0.11%
  • 日经225指数
  • 8963.72
  • -0.20%
  • 韩国KOSPI指数
  • 1793.31
  • -1.33%
  • S&P亚洲50指数
  • 3016.48
  • -0.21%
  • 上证指数
  • 2593.173
  • +0.45%
  • 深证成指
  • 11651.290
  • +0.20%
  • 沪深 300
  • 2875.365
  • +0.29%

  相关报道:

  收盘:零售数据及欧股带动 美股收高

  8月密歇根消费信心创30年新低

  美7月零售额增0.5%核心值超预期

  欧洲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

  德国银行业协会反对永久性卖空禁令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 报1742.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4% 报每桶85.38美元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