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标普调降评级背后的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0: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纽约时报》网络版周二刊登题为《标普调降评级背后的一些事实》的评论文章,声称标普在美国债务平衡问题上的判断是正确的,美国两党必须做出妥协,在调整福利项目的同时增加税收。以下为全文翻译。

  标普调降美国长期信用评级的决定伴随着一种适度“原罪”。标普毕竟在全球经济仍受其影响的2008年经济衰退中负有主要责任。标普非但没有对迫近的危机发出警告之声,还因为背书垃圾级不动产抵押金融产品而鼓励了不负责任的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被认定为非常安全投资的巨大回报前景所吸引,但他们很快发现购入的是有毒资产。随后信贷市场被冻结,经济萎缩,数万工作岗位消失。

  当时标普很快指出,并不仅仅是它一家评级机构对市场判断错误,但上周五成为首个调降美国长期信用的评级机构时,它却是别无分店。奥巴马总统周一演讲意在平息狂暴的市场,奥巴马称,“不管评级机构说些什么,我们永远是3A级国家。”但奥巴马的讲话对股市未产生效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5点,为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奥巴马讲话未能减轻市场担忧情绪有一个原因:尽管有其错误,但标普对美国经济本质问题的评估是正确的。政府支出过高;而收入仍很低;互怀恶意的政治环境将国家带至违约边缘,并引发人们对政界领袖是否有意愿解决预算平衡问题的担忧。欧洲市场的骚动仍在加重美国股市的信心危机,尽管各方投资者仍荒谬地涌向美国国债和黄金,以求避险。

  评级下调的长期影响仍不明朗。股市周一的反应意味着在投资者不顾标普警告情况下利率将不受影响。但长期以往,从市政债券到房屋抵押等所有借贷利率都将受到威胁,尤其是如果国会无法就债务问题采取坚决行动的情况下。几个月后,依据债限协议设立的“超级委员会”将负责在预算中进一步削减1.5万亿美元。违约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但仅仅在短期目标上取得成功也是不够的。必须做出更多的削减(标普将总削减额定在4万亿美元),否则美国将面临另一次的评级下调危险。

  福利项目的调整,包括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必须成为解决方法的一部分,即使会有民主党人的反对。新的政府收入,是的,税收,必须加以考虑,尽管共和党人声言抵制。过去几周里政界和市场的混乱如果还有些价值的话,那只能是国家领导人勇于面对一项全面解决方案的挑战。(俊逸)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