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央行暗示准备购买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7:43  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周日暗示,准备开始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这被外界理解为七国集团(G7)首脑与会后应对债务危机的第一步举措。

  欧央行的决定旨在缓解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及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引发的市场忧虑。

  与此同时,G7的各国财长将在周日晚召开电话会议,并随后可能将发表一份声明,以试图安抚因上周股市价值蒸发2.5万亿美元引发的投资者紧张情绪。据悉,G7财长会议有望在亚洲最先开市的重要金融市场——日股开市前发布这份联合声明。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周日表示,该行欢迎意大利和西班牙加快实施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措施的步伐,并且称该行今后将“积极实施”债券购买计划。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意味着欧央行准备开始购买这两个国家的债券。他称,“欧元体系将大举干预市场,并以团结一致的方式应对危机。”

  来自欧央行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特里谢希望在周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宣布加快减赤和经济改革措施之后,欧央行理事会就是否购买意大利债券作出最后决定。(稿件来源:新浪财经 金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