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财政部长对爱尔兰提出援助申请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和欧元区财政部长21日发表声明,对爱尔兰政府向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提出金融援助申请表示欢迎,并保证为爱尔兰提供援助以维护欧盟和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在当天晚上发表的声明中,欧盟财长表示,为爱尔兰提供的金融援助将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共同支持下,通过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来提供资金支持,而且还可能包括爱尔兰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达成的双边贷款协议。英国和瑞典当天已表示准备考虑为爱尔兰提供双边贷款。

  欧盟财长的声明还表示,欧盟和欧元区的金融支持将通过一个“强有力的政策计划”来提供,这一计划将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中央银行与爱尔兰政府商定。

  声明说,援助计划将“以坚决、果断的方式”应对爱尔兰经济面临的财政挑战,并以爱尔兰政府于下周提出的4年期预算赤字削减方案中确立的财政调整和结构性改革为基础。

  欧盟财长说,这一援助计划将设立一项基金,用来满足爱尔兰银行业未来可能需要的资金支持。援助计划还将在爱尔兰政府业已采取的银行业改革措施的基础上,提出一整套包括银行业重组在内的全面措施,帮助爱尔兰银行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爱尔兰政府同意这一计划后,欧盟27国财长和欧元区将在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的评估基础上批准该计划。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欧元区成员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今年5月出台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向随时可能步希腊后尘的欧元区国家提供救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