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助爱尔兰经济计划将大于希腊 或高达120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21:09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伦敦时间11月21日) 消息,根据今日周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最新消息,爱尔兰共和国可能接受的欧盟救助计划大约价值1200亿欧元,比之前援助希腊的计划仍高出100亿欧元。作为条件,该国需要提高税率并更大范围内国有化银行。

  今日,爱尔兰正在召开内阁会议,以确定为期4年的财政预算削减计划。按照流程,在计划落槌之前,应当不会有具体的援助计划落地。而具体计划既定为周二公开。

  所以,在早间会议进行之前,爱尔兰欧洲事务部长Dick Roche也对BBC明确表示,他还没有得到更为具体的消息,更不用说这样一个具体的数字了。他同时坦言,爱尔兰的确“犯错了”,可是当地银行所犯的错误,不仅是在爱尔兰,在其他国家也是如此。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正在经历最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仍具有应变性,并一定会走出困境。”Dick Roche说。

  在此之前,希腊接受的救助计划是在今年5月份确定,为期三年,以借款给当地政府以及银行的方式进行。作为条件,当地政府必须实施财政紧缩计划,这一点,爱尔兰也将无以例外。目前看来,呼声最大的解决方案是对家庭征收财产税(Property tax),这样每户起码需要交纳500欧元左右,而富裕家庭更是要因为他们的财产而交税。

  虽然爱尔兰再三重申其针对低廉的公司税率“不容协商”,企业界仍有顾虑。一些大的美国企业,包括微软,惠普,英特尔和美洲银行的执行官们表态称,如果公司税上调,可能会对爱尔兰带来“具有破坏力的影响”,因为即使相比欧洲,爱尔兰的企业税是低的,但是再低也低不过印度和中国。现在这一税率为12.5%。(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