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2% 纳指微涨0.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5: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主要股指仍未突破近期交易范围。尽管从表面上看,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放弃观望立场:就业市场前景已经改善,制造业连续第13个月扩张,其他经济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增长。

  但企业雇佣状况却各不相同,这一点令投资者感到困惑。联邦快递公司周四宣布裁员1700人,而波音公司表示将增加雇佣人手。小企业的雇佣状况也是如此。在这种混乱的背景下,股市维持窄幅震荡,主要股指仍旧停留在近期交易范围以内。

  美东时间9月16日16:00(北京时间9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10点,收于10,594.83点,涨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3点,收于2,303.25点,涨幅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1点,收于1,124.66点,跌幅0.04%。

  道指中的科技成分股普遍上扬。思科(CSCO)收高1.4%,惠普(HPQ)收高1.8%,微软(MSFT)收高0.9%。非道指成分股甲骨文(ORCL)收跌1.5%,该公司将在今天盘后公布财报。

  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AA)收跌1.5%,美国银行(BAC)收跌1.2%。

  本月主要股指均已大涨。随着市场对二次衰退的担心情绪消退,道指从9月初至今已上涨逾5%,同期内标普500指数涨幅近7%。但最近的糟糕经济数据使投资者怀疑股市上涨能否持续,使大盘陷入窄幅震荡格局。

  与此同时,市场对中美紧张关系的担心情绪也正在升级。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四向国会表示,中国向实行更灵活汇率机制前进的步伐“太过缓慢”,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参议院正在推动针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应对对北京的政策。分析师指出,长期以来关于中国是否操控汇率以促进出口的问题已造成双方关系持续紧张,而现在奥巴马政府及美国国会已经将这个问题公开化,将其视为实现重新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的大目标的一个组成部分。

  美国银行个人理财部门的首席市场策略师乔-昆兰(Joe Quinlan)表示,“对于国会可能针对中国采取行动的担心正在加剧。它造成的问题不仅会扰乱美中贸易,还有可能扰乱美国的信贷市场,因为中国是美国国债的主要持有者之一。”

  在盖特纳发表国会讲话之前一天,日本央行采取了干预汇市行动以阻止日元升值——最近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创下了15年新高。

  周四美元兑欧元汇率走低,但兑日元汇率上扬。美元指数下跌了0.3%。国债市场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4%。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成为今日亮点。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000、总数降至45万,创两个月以来新低。但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原来公布的45.1万上修至45.3万。

  美国劳工部另外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

  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标志着该数字已经连续一年攀升。美国第二季度的经常帐赤字已攀升至1233亿美元。

   美股开盘之后,费城联储宣布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为-0.7点,低于市场所平均预期的2.0点。

  个股方面,物流行业巨头联邦快递公司(FDX)收跌3.8%,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净盈利增长一倍有余,但预计第二财季与2010年盈利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这家公司同时宣布将在明年1月底合并旗下FedEx Freight与FedEx National LTL两个部门、裁员1700人并关闭100个机构。

  福特汽车(F)股价攀升4.8%,巴克莱资本将该股评级从“标配”调升至“高配”。

  周四亚洲股市大多收低。由于市场担心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加息,中国股市重挫。

  欧洲股市收低。瑞士国民银行(Swiss National Bank)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其声明立场较市场预期更为温和,该行表示预计通货膨胀压力降低经济增长将显著放缓。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低近2%,收于每桶74.57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收高5.1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273.8美元,刷新了周二创下的每盎司1271.7美元历史最高收盘价纪录。

  盖特纳国会作证呼吁人民币大幅持续升值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财长盖特纳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呼吁中国允许人民币大幅且持续升值。他还称,奥巴马政府已开始寻找有助于鼓励北京允许人民币更快速升值的工具组合。

  盖特纳在提交参院银行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指出:“中国有必要允许人民币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幅且持续升值,纠正其被低估的状态,中国应该允许汇率完全受市场力量支配。”今天美东时间稍晚时,盖特纳还将向众院筹款委员会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作证。他还称:“现在是中国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盖特纳认为,人民币被低估有助于中国增加出口,同时鼓励了美国公司将制造业务外包至中国。他还称,人民币被低估是因为“大力干预”,虽然中国官员已表示将允许人民币的估值更多地由市场力量来决定。

  美国8月PPI环比增0.4%增幅超预期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8点半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这一增幅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这主要与能源价格出现了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上涨有关。这一报告应有助于市场缓解对通缩的担心。

  美国劳工部指出,8月PPI经季调的环比增幅为0.4%,这一增幅创下五个月来新高。7月的PPI增长0.2%。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PPI将增长0.3%。在截至8月底的12个月中,PPI增长3.1%,低于7月的同比增长4.2%。

  8月PPI的超预期增长主要与能源价格攀升2.2%有关。其中,8月的汽油价格大涨7.5%,环比涨幅创下今年1月以来之最。7月汽油价格环比降2.2%。8月的食品价格下跌0.3%,此前的7月为环比降0.7%。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5万低于预期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就业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3千,降至45万。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状况没有太大变化。尽管如此,45万依然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自7月初创下近期峰值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已下降近11%。但是,45万的绝对值依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进入2010年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几乎没有下降。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46万。政府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此前一周的人数上调了2千,至45.3万。

  美2季经常帐赤字1233亿美元低于预期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年二季度美国的贸易支付差额(经常帐赤字)环比大幅增长,由第一季的1092亿美元增至1233亿美元。尽管如此,后者依然低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250亿美元。

  商务部称,二季度经常帐赤字的增长主要与商品贸易赤字的增大有关,最新的经常帐赤字对GDP之比为3.4%,创下2008年第四季以来新高。2005年第四季这一比率创下了6.5%的历史峰值。金融危机之后,这一比率在2009年第二季一度跌至2.4%的低位。

  第二季度的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增至1316亿美元,超过今年头三个月的1145亿美元。经常帐是衡量国际商品、服务和资本进入和流出美国的最宏观数据。从本质上而言,经常帐衡量的是美国人需要从海外借多少钱来满足自己的消费和投资需求。

  9月费城联储指数为-0.7点不及预期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费城联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费城制造业指数为-0.7点,费城地区的制造业已连续两个月萎缩。-0.7低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费城联储指数表明,9月的制造业现状指数为-0.7,高于8月的-7.7。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9月指数的平均预期为0。-0.7明显低于5月创下的21.4点的近期新高。

  费城联储的调查报告显示,制造企业普遍报告新订单和出货均连续两个月下滑,而雇佣水平保持稳定。制造业高级经理人预计未来六个月中自身企业将实现增长,但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乐观度仍低于今年初的水平。

  联邦快递季盈利增长逾倍 将裁员1700人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世界第二大包裹递送公司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FDX)表示,国际业务的强劲表现正推动其盈利增长,但同时宣布,计划裁员1700人,以重整其亏损的美国货车运输业务。

  该公司第一财季盈利增长一倍以上,并因此上调了财务预测,但第二财季及全年盈利目标仍低于市场预期。截至8月31的第一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81亿美元,合每股58美分,增至3.80亿美元,合每股1.20美元,略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1美元。营收增长18%,至94.6亿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避险资金流入推动,黄金期货周四创历史新高,白银期货创30个月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5.10美元,收报每盎司1273.80美元,突破了周二收盘时创下的1271.70美元的历史高点,涨幅为0.4%。

  12月白银合约上涨了20美分,收报20.77美元,创自2008年3月初以来新高,涨幅为1%。银价目前已接近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高点。

  10月份交割的铂期货上涨了6.60美元,收报每盎司1611.90美元,涨幅为0.4%。钯期货下跌了10.25美元,收报每盎司549.35美元,跌幅为1.8%。12月交割的期铜上涨了3美分,收报每磅3.49美元。

  油价跌破75美元 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3个交易日低收,一条发生泄露的输油管道预计将被修复,而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令市场失望。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45美元,收报每桶74.57美元,跌幅为1.9%。这是该合约在过去5个交易日里首次跌破每桶75美元。天然气期货收高,10月份天然气合约上涨了7美分,收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06美元,涨幅为1.7%,创三周新高。

  欧洲股市低收 西门子逆市上扬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四低收,英国上月零售额意外下降,受券商利好评论刺激,西门子逆市上扬。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8%,收报263.47点。石油与天然气相关股票的上涨未能完全抵消其它板块下跌的影响。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3%,收报5540.1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5%,收报3736.3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2%,收报6249.65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9月17日05:11)
  • 道琼斯
  • 10594.83
  • +0.21%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303.25
  • +0.08%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124.66
  • -0.04%
  • 富时100指数
  • 5540.14
  • -0.28%
  • 德国DAX指数
  • 6249.65
  • -0.20%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31.09
  • -0.37%
  • 法国CAC40指数
  • 3736.30
  • -0.51%
  • 香港恒生
  • 21691.45
  • -0.16%
  • 日经225指数
  • 9509.50
  • -0.07%
  • 韩国KOSPI指数
  • 1811.85
  • -0.66%
  • S&P亚洲50指数
  • 3054.19
  • -0.60%
  • 上证指数
  • 2602.465
  • -1.89%
  • 深证成指
  • 11164.021
  • -2.17%
  • 沪深 300
  • 2857.789
  • -1.90%

  相关报道:

  收盘:汇市成为焦点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油价跌破75美元 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

  纽约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

  9月费城联储指数为-0.7点不及预期

  美2季经常帐赤字1233亿美元低于预期

  美国8月PPI环比增0.4%增幅超预期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5万低于预期

  联邦快递季盈利增长逾倍 将裁员1700人

  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31美元

  欧洲股市低收 西门子逆市上扬

  瑞士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

  盖特纳国会作证呼吁人民币大幅持续升值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