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信贷状况仍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2: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周四称,虽然对某些借款人来说信贷状况“仍很紧张”,但美国经济中存在着“基本的信心”。

  盖特纳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对于受到经济衰退影响的公司来说,它们“仍旧很难获得信贷”;而“鉴于最近一次经济危机的规模,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根据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昨天签署为正式立法的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法案,现年48岁的盖特纳将负责领导一家监管委员会,这家委员会将负责监督金融体系中存在的风险,来避免美国经济再次陷入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危机。盖特纳表示,这家委员会将拥有对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的权力。

  奥巴马本周三将大萧条时期以来规模最大的金融监管体系全面整改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将对美国最大型银行征收新的费用,并对其业务活动加以限制;对总额450万亿美元的衍生品市场实施新的限制;并将针对抵押贷款和信用卡产品建立一家新的个人消费者保护机构。

  盖特纳表示,这家委员会所被赋予的“权力之一是确保”适用于摩根大通等银行和高盛集团、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等金融机构以及美国国际集团(AIG)等保险公司的“有关杠杆和资本的规则”能按要求被制定和实施。

  盖特纳还称,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在任期间通过的减税计划面向的是“最幸运的2%或3%的美国民众”,这项计划应按预定时间在今年年底到期。他表示:“这将可帮助我们启动压低长期赤字的程序。”盖特纳还指出,奥巴马政府“很可能会”在明年就公司税政策进行“更加广泛的审查”。

  盖特纳表示,国会负责监督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负责人、民主党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是“最有战斗力的改革提倡者之一”,由她来领导上述新建消费者保护机构将是“非常有效的”。沃伦是这家名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的新机构负责人的候选人之一,但盖特纳称其尚未向奥巴马推荐由谁来领导该机构。(文武)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