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金融改革法案或令美国银行损失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美国银行预计,国会刚刚通过的金改法案或令该行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银行预计,新法案对借记卡刷卡收费的规定将使该行的年收入损失18亿至23亿美元,而这些损失预计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显现。美国银行还预计,法案将给其信用卡特许权价值造成70亿至100亿美元损失,这些损失属于无形资产损失,将发生在2010年第三季度。

  美国银行CEO莫尼汉表示,该银行的新透支政策将使客户更满意、更忠诚,他不会因新监管规则引发成本上升而改变这一政策。另外,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诺斯基称,下季度该行的抵押贷款收入可能会停留在目前的低水平。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预期,新法案对该集团零售银行业务影响轻微。花旗财务总监戈斯帕奇表示,法案针对的银行服务费用中有很多是花旗根本不会向顾客收取的。但戈斯帕奇承认,法案对该集团的资本市场业务影响尚不清晰。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纪勤认为,新法案对该集团在美国的业务影响有限,因为汇控在美国主要从事商业、贸易和个人银行业务。纪勤同时表示,全球金融改革应朝着同一方向,必需一致,若各地监管标准不一,将影响一个国家的竞争力。他说,必须确保不会过分监管,而政府推出新的监管措施时,应循序渐进,让市场有足够时间适应。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