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已走出债务危机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1: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7月5日表示,希腊经济已经走出债务危机的泥潭。“由于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向好,我们可以向希腊社会及国际市场宣布,希腊经济已经走出了债务危机的泥潭步入发展轨道,政府对希腊未来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希腊央行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希腊政府2010年1月至6月期间的现金赤字已由2009年同期的196亿欧元缩减至114亿欧元。在此期间,政府普通预算收入由2009年同期的217亿欧元增至232亿欧元,普通预算支出则由2009年同期的355亿欧元缩减至301亿欧元。

  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2010年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缩减幅度将低于政府先前预期。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同比下滑2.5%,第二季度GDP同比下滑3%。希腊政府将按照原定计划,在2011年底前把财政赤字从现在的13.6%降到8.1%。帕帕康斯坦季努承认,希腊经济还面临很大的挑战,今年的财政收入仅仅增长了7.1%,还没有达到增长11%的预期。(陈听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