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西班牙和葡萄牙或需采取更多减赤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 23: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草案文件显示,未来几年时间里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债务水平可能“滚雪球般增大”,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预算削减措施才能实现一个月以前宣布的赤字目标。

  这份文件显示,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在5月10日宣布的赤字削减措施并不足够,这些措施是欧盟同意创立7500亿欧元(约合9200亿美元)财务援救机制的一部分内容。西班牙当时承诺在今年将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削减至9.3%,明年进一步削减至6%;葡萄牙则承诺今年将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削减至7.3%,明年进一步削减至4.6%。

  欧盟委员会在文件中指出,葡萄牙今年将需采取措施将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额外削减0.3%,明年则需额外削减至少1.5%,才能实现在5月13日制定的赤字目标;西班牙只需“小幅”调整即可实现今年目标,明年则将不得不额外削减至少1.75%才能实现赤字目标。

  这份日期标注为5月26日的草案文件还显示:“虽然新公布的措施十分重要,且削减赤字的目标表明各国的预算巩固计划令人感到印象深刻,但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实现这些目标,尤其对于2011年来说更是如此。”这份文件是欧盟委员会为欧元区各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准备的。

  欧盟轮值主席、西班牙财政部长艾琳娜·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在6月8日称,该国政府将会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来实现2011年的赤字目标。欧盟对葡萄牙和西班牙为削减预算赤字而采取的措施表示赞扬,但同时警告称,必要的财政紧缩措施会对“GDP增长、疲弱的竞争力、稳定或下滑中的物价和工资以及较高的不动产利率造成副作用,这些情况会对政府债券造成很高的‘滚雪球’效果”。

  草案文件显示,投资者为持有西班牙和葡萄牙基准国债而非可比德国国债所要求获得的额外收益率“仍旧很高”,并将这两个国家削减赤字的任务称为“令人却步”。在今天的交易中,葡萄牙10年期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上升14个基点,至272个基点,创下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西班牙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的利差则基本维持不变,为205个基点。(文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