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对丰田章男听证会表现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出席了于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丰田汽车听证会,日前美国危机管理沟通专家针对其在听证会上的表现给予了褒贬不一的评论。

  今年53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家族第三代继承人。周三的听证会上,他用时三个多小时回答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成员的相关提问。接受采访的四位专家对丰田章男在听证会上是否表现得当以及其能否帮助遏制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企业的丰田公司进一步受到损害普遍存在意见分歧。

  其中,2008年出版的《道歉的艺术》(The Art of the Apology)一书的作者劳伦-布卢姆(Lauren Bloom)对丰田章男的表现给予了否定,认为其并没有抓住这次机会为丰田赢得主动。另一位管理学专家乔尔-库兹曼(Joel Kurtzman)也认为丰男章男表现不佳,称其看起来就像在阅读一份早已准备好的材料。

  与之相反,华盛顿利维克战略沟通公司(Levick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高级副总裁吉恩-格拉博夫斯基(Gene Grabowski)则认为丰田章男表现得当。“他明确地表示了道歉,发言也基本包含了问题的各个方面。丰田章男宣布公司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这表明丰田为解决有关问题投入了一定资源并分配了相关职责,”格拉博夫斯基分析说。

  此外,伟达国际公关顾问公司(Hill&Knowlton)董事克里斯-盖迪斯(Chris Gidez)对丰田章男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我们不能依据仅仅一场听证会就给出最终判断。丰田的危机处理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丰田章男已经表达了应该表达的所有观点。相信丰田公司能够如人们期望的一样处理好这次危机。”(李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