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航空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9日专电(记者谢琳)日本航空公司和旗下两个子公司19日下午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从而进入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破产重组程序。这是日本历史上除去金融业外最大的破产案。

  日本媒体1月9日披露,日本航空公司可能最早19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日本政府强调,会全力确保这家日本最大航空运营商在“彻底改革”期间正常运营。这是1月8日停在东京羽田机场的日本航空公司客机。新华社/路透

  日航和其旗下公司共负债2.3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申请破产保护后,具有官方背景的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将对其进行援助。该机构将注资3000亿日元保持日航业务正常运营,并支持日航为期3年的大规模重组计划。

  日航总裁西松遥也于当天宣布辞职,日航的管理将移交京都陶瓷公司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日航申请破产保护后说,政府会支持所有为日航重组做出的努力,希望人们能够继续乘坐日航的飞机。日本政府发表声明说,为了日航继续运营以及完成重组,政府将提供必要的支援以及足够的资金。

  东京证券交易所当天发表声明说,日本航空公司股票将在2月20日退市。当天日航股价收报于5日元。

  日航成立于1951年,从只有数架租赁飞机一度发展为按市值计算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近年来由于自身原因,加上受油价上涨和经济低迷等大环境影响,日航经营遇到困难,最近5年中有4年亏损。

  这是1月8日,一名日本航空公司的职员在东京羽田机场接待顾客。新华社/路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