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郑南雁:看重市场前景和公司长远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02:53  新浪财经
7天连锁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南雁
7天连锁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南雁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晚间消息 7天连锁酒店(简称7天)于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10点25分,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SVN”,成为第一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酒店企业。开盘价13.5美元,比招股价11美元上涨22.7%。7天CEO郑南雁在挂牌仪式后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对公司开盘表现很满意。对于市场猜测其是否会上市套现,他称,“不会做这种短视的行为。”

  递交申请到上市仅20天

  郑南雁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透露,从递交IPO申请到正式上市,7天酒店仅用20天左右的时间。这又一次向外界展示了令人惊叹的“7天速度”。

  7天此次共发行101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1份ADS等同于3份普通股。初始发行价定为11美元,处于预期招股价区间的上端。此次发行的ADS均由7天酒店售出,融资金额为1.111亿美元。

  对于此次募资用途,郑南雁向新浪财经表示,会抓住中国市场的机会,继续扩张和发展。他称,中国经济型酒店是很有潜力的市场,IPO之后公司实力会更加强大,将处在更有利的位置。

  不会套利出逃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IPO之前,同是创始人却隐在幕后的乐百氏集团创始人何伯权股份占35.3%,郑南雁13.4%,华平基金13.4%,英联投资16.6%。随着7天叩开资本市场的大门,这些持股者身价暴涨。按照开盘价13.5美元计算,7天CEO郑南雁的身价涨至5,481万美元。

  坊间有猜测称,上市后,7天的前期投资方以及郑南雁本人可能会套利出逃。郑南雁回应称:我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前景和公司长远价值,不会做这种很短视的行为。

  郑南雁反复向新浪财经表示,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非常具有潜力,希望7天可以确立在行业内强力的领导地位。

  2007年9月,7天获得三大国际金融巨头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德意志银行、美林集团9500万美元融资。2008年10月,又逆势获得英联投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6500万美元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两亿美元,是迄今为止行业累计获得融资最多的企业。

  当提及缘何7天不断受到投资者垂青时,郑南雁将其归功于中国市场的力量。“当然投资者也同样看重了公司的内在价值,7天的经营特点,包括快速的发展、行业内最庞大的会员体系和绝对领先的IT系统,”他说。

  后来者上市门槛将提高

  7天是继如家和锦江之星后,第三个成功上市的酒店连锁企业。7天此次登陆纽交所,会否对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产生影响?郑南雁表示,7天上市后会迅速发展使自身成为行业内更领先的企业,但是整个行业格局变化不能以7天上市做定论,“目前还不明朗,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郑南雁称,连锁酒店行业一直是不断依赖资本进行扩张、兼并、运作的。他认为7天上市对于行业来讲会产生两种不同的作用。

  “当市场容量足够大的话,就肯定会有投资者进来,但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更加成功的企业,现在连锁酒店行业已经有3家上市公司,如果我们业绩好肯定会令行业持续受到资本关注,但是给行业抛出的难题是,上市门槛将提高,越往后的公司成功的概率就会下降。”郑南雁如此表述。

  7天成立于2005年3月,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7天在41座城市拥有283家正在营业的酒店,其中48家是管理直营酒店,酒店客房共计28,266间,另外还有77家酒店正在筹建过程中,客房共计7,476间。当这些酒店落成后,7天将覆盖中国59座城市。

  (丁蕊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