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商业联合会:德国不应支持麦格纳收购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9: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最大商业游说团体欧洲商业联合会(BusinessEurope)主席于尔根·图曼(Jürgen Thumann)周四谴责德国政府提供数十亿欧元贷款以支持麦格纳(Magna)收购欧宝的行为,称政府对市场进行了不正当的干预。

  图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完全反对德国政府所做出的决定。如果让欧宝进行有组织的破产,我们的状况原本可能更好。”

  他还说,不管是全球还是欧洲,汽车业目前的产能过剩;“如果你相信市场经济和竞争,你就必须接受弱肉强食的事实。如果政府试图干预,情况就开始变得非常危险”。

  图曼称,欧宝出售交易在根本上是有缺陷的,并且长期内该交易也是不可行的,因为欧宝的新东家将会要求德国政府提供更多资金援助。

  通用汽车上周同意,将旗下欧宝55%的股权出售给加拿大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及其联合收购方。德国政府为该交易提供45亿欧元(约合65.5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欧盟委员会已经警告称,将评估欧宝出售交易条款以确定交易是否违反了欧盟关于政府援助的规定。(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