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走出破产:将在六年内还清五百亿政府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十日电(记者 魏晞) 美国当地时间七月十日,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摆脱破产保护,重生为“新通用”。

  新通用将沿用人们所熟悉的蓝底白字“GM”标志,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通用等最核心的品牌也被保留下来。

  通用CEO韩德胜在(Fritz Henderson)十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标志着通用汽车新的开始”。他信誓旦旦表示,通用将在二0一五年期限之前,偿还约五百亿美元政府贷款。

  尽管通用面对近三十年来最糟糕的汽车销售市场,但韩德胜仍努力让众人相信,通用会开始赚钱,并且有新变化,包括在Ebay网站在线拍卖车辆:“我们将以更快的速度、生产更多客户需要的汽车”,他说,人们给通用“第二次机会”,我们非常感激并会完成挑战。

  韩德胜还承认,通用在二00九年之前会在全美裁掉百分之二十员工,并减少百分之三十五的管理人员——约四百五十名高管,以此降低成本。在裁减的高管职位中,包括通用北美地区总裁,“我将负责北美业务”,韩德胜说。

  通用新主席爱德华·惠塔克(Edward Whitacre)当天也表示,通用以四十天走出破产保护“极具挑战”,惠塔克誓言“我们都希望获胜,我们会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