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破产重组后现金消耗速度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21: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首席执行官兼菲亚特(Fiat SpA)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周二称,自6月10日完成破产重组以后,该集团现金消耗的速度已经有所放缓。

  马奇奥尼在昨天于纽约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仍在烧钱,但烧钱的速度已经大幅放缓。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来停止‘流血’,这是首要的任务。”

  此前,克莱斯勒已经完成了转移最好资产的破产重组进程,并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那里获得了总额60亿美元的新资金。2008年,克莱斯勒的现金消耗量高达96亿美元,但马奇奥尼拒绝透露克莱斯勒目前的“烧钱率”。

  马奇奥尼称,虽然菲亚特在竞购通用汽车旗下德国欧宝(Opel)部门的活动中输给了竞争对手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但他目前并未寻求在欧洲或亚洲地区找到另一家合作伙伴。

  在就任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以后,现年57岁的马奇奥尼正将其主要精力放在修复该集团的问题上,试图完成这一前两任首席执行官都未能成功实现的目标。他正在削减克莱斯勒集团的产品库存,并加入新的生产平台和引擎制造技术来重新定义该集团的产品组合。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在6月10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菲亚特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对克莱斯勒资产的收购交易,组建了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公司。菲亚特持有新成立的克莱斯勒集团0%的股份;如果能达成特定的运营目标,则将把所持股份增加到35%,届时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工会退休员工医疗保健基金将持有克莱斯勒集团55%的股份,是该集团的最大股东。美国政府则将持有该集团的8%股份,加拿大政府则将持有2%。

  马奇奥尼推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的原因在于,他认为只有六家全球性的汽车公司才能在长期内生存下去。他还曾表示,虽然克莱斯勒集团目前并未在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他仍旧希望披露该集团的财务信息。(唐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