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全球总裁:北京奔驰将和克莱斯勒完全剥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4:26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金融危机下,豪华车抵御衰退的能力一般会强于普通汽车,但今年的情况却不同。销量、利润的大幅下跌,使得裁员、停产同样发生在豪华车制造商身上,当市场对于经济型小车越来越追捧时,全球豪华车领域也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沧海桑田。

  奔驰全球的状况同样糟糕,戴姆勒奔驰轿车部门(包括梅赛德斯、Smart和迈巴赫)2月份全球销量下降25%,从去年同期的9.68万辆降至7.2万辆。

  不过,这似乎不会影响前来参加上海车展的奔驰全球总裁蔡澈的心情,因为奔驰在中国3月销量达5100辆,同比增长50%;今年第一季度,这家德国老牌豪华品牌的全系产品在华累计销量更是达到11000多辆,同比增长近30%,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

  在国际车市哀鸿遍野的背景下,奔驰中国的这一春季业绩的确不俗。但是,对于蔡澈来说,虽然增速不凡,但是和领先者奥迪汽车仍然有不少差距,出席本届上海车展的奔驰全球总裁蔡澈接受了CBN记者的专访。

  CBN:国产奥迪A6L或者是宝马5L这些加长版一般在其标准版上市半年或者一年后即可以推出,国产的E级加长版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推出?

  蔡澈:我们确实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了加长版的E级车。目前,我们首先会通过进口的方式将E级车引入中国市场以满足客户对新E级轿车的急切需求,随后会在2010年进行国产,现在我们尚未确定E级加长版的具体上市时间。

  CBN:E级加长版作为国产奔驰推出的第一款加长车,是否意味着奔驰也会像宝马、奥迪一样推出一系列其他车型加长版?

  蔡澈:另外,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E级加长版以外,目前我们还未有更多的国产加长版计划。应该说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市场对加长版的需求,并且我们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满足了中国客户的需求。对于客户的特殊需求我们都会作出恰当的分析和合理的决策。

  CBN:对于克莱斯勒退出给北京奔驰造成的损失,有说法称戴姆勒将对北京奔驰给予一次性的10亿美元的补偿?

  蔡澈:在北京奔驰的善后问题上,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北汽控股会一起协商解决由于戴-克拆分所产生的一些问题。现在我们把北京奔驰由以前三家控股企业变成北汽控股和戴姆勒控股的企业,所以对于北京奔驰之前因为克莱斯勒的业务投资造成的损失会给予补偿,但是具体的补偿方式尚未确定。

  在相应的一些问题处理之后,北京奔驰跟克莱斯勒会完全剥离。

  CBN:奔驰汽车是当下存在时间最长的汽车公司,从120多年的经历来看,你觉得哪个因素是帮助奔驰度过那么多危机的?

  蔡澈:创新,坚持持续不断的创新意识是帮助奔驰汽车达到今天高度的关键因素。世界是不断变化的,一个企业想在这么一个变化频繁的世界里面持续生存下来,它必须要有调整、适应变化的能力,甚至有领导潮流的能力,能够提前引导潮流,能够走在变化的前面,这样你才会持续地发展下去,这是它的核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