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一季度亏损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2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第一财季亏损60亿美元,并且表示,当季较上年同期多消耗现金102亿美元,营收下降了200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杨世杰(Ray Young)表示,有关该公司考虑进入破产保护的报道似乎吓退了一些消费者,使他们不敢购买通用生产的汽车。通用面临着美国政府规定的最后期限,需要在6月1日之前完成重组计划,或者进入破产保护。

  通用表示,第一季亏损从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合每股5.80美元,扩大至60亿美元,合每股9.78美元。

  扣除一次性项目后,每股亏损从上年同期的67美分扩大至9.66美元。

  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11.39美元。

  季度营收下降47%,从上年同期的424亿美元降至224亿美元,原因是由于全球范围的销售额下降,主要是北美与欧洲。

  尽管该公司将结构性成本削减了30亿美元,但杨表示,这并不足以抵消营收的下降。

  通用第一季的现金消耗被其同期所获得的94亿美元政府贷款所抵消。该公司去年12月已获得了40亿美元贷款,4月份又获得了另外20亿美元,目前总计已获得154亿美元政府贷款。

  通用表示,最新业绩反映了全球经济压力的持续,以及汽车行业全球范围的销量低迷,一季度行业总销量下降了21%。

  通用表示,第一季度仅北美业务的运营亏损就达32亿美元。欧洲业务运营亏损20亿美元,尽管拉美业务勉强实现了小幅盈利。

  通用面临着一系列在6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重组任务。该公司必须与工会达成新的成本削减协议、与90%的债券持有者完成一次债转股交易、关闭部分工厂并裁员,以向政府证明其有能力偿还贷款。

  该公司还正在试图裁减2600个经销商,并且正处于出售或逐步淘汰水星、萨博以及悍马等品牌的进程中。通用已决定放弃庞蒂克品牌。

  杨表示,通用第一季汽车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90万辆,降幅达40%,原因是该公司关闭了部分工厂,以防止库存增长过快。

  他表示,该公司有意地削减了对汽车租赁公司等批量购买客户的低利润销售。

  杨表示,通用正继续同时为破产或庭外重组做准备,尽管较之破产,其更愿意选择庭外重组。

  通用已向大约270亿美元债务的持有者提议以每1000美元债务置换225股普通股。此次交换的最后期限是5月26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