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政部正为克莱斯勒准备破产申请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0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消息,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黛比·史戴布诺(Debbie Stabenow)昨天称,美国财政部正在为克莱斯勒准备一份破产申请文件,但仅仅将这作为一种“尽职调查”。

  史戴布诺昨天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称:“财政部正在为各种选择做好准备。”史戴布诺表示,她在4月22日被告知,财政部正在准备这份破产文件。

  对于克莱斯勒来说,进行庭外重组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该公司必须在4月30日的最后期限以前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协议、与银行就削减该公司债务的问题达成一致并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就减少劳动力成本的问题达成妥协。

  史戴布诺称:“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最后期限正日益逼近。”

  克莱斯勒目前正在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的40亿美元扶持贷款下维持生存,该公司必须赢得银行和工会的让步并与菲亚特结盟,才能有资格向政府进一步申请60亿美元的贷款。

  一位拒绝被具名的政府官员称,政府一边试图促进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结成合伙关系,一边为意外事件进行规划,这一点不应令人感到惊奇。

  4月22日,来自密歇根国会代表团的10名民主党人与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举行了会晤,史戴布诺也是其中之一。

  密歇根国会代表团在此次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政府与(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两家公司必须继续准备应急计划,以避免(最终可能发生的)清盘或重组程序的延长。”(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