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或因通用成功重组失去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7:35  新浪财经

福特或因通用成功重组失去竞争优势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业分析人士今天指出,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功令通用汽车“瘦身”,未接受联邦救助的福特汽车将失去竞争优势。

  奥巴马给予通用汽车60天的时间,要求其与工会和债权人就更大幅度削减成本和债务达成协议并缩减经销商网络以及剥离旗下品牌,递交新的重组计划。美国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汽车业分析师约翰·沃克诺维茨(John Wolkonowicz)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全部完成,这将显著降低成本。

  沃克诺维茨称,福特汽车将丧失其竞争优势,要想保持竞争力,福特汽车将需要进一步重组。

  分析师和投资者一直认为福特汽车是底特律“三巨头”中最健康的。福特汽车也是唯一赢得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让步的汽车厂商。另外,福特汽车就削减其258亿美元债务的谈判也在取得进展,削减幅度最高可达44%。

  奥巴马要求通用汽车的成本和债务削减力度要超过福特汽车。人们怀疑,美国政府有可能让通用汽车进入“快速清洗”破产重组程序,从而可以解除债务和合约的约束。(兴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