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有望获得政府更多援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6日讯】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通用汽车(GM)的股价大涨10%以上。稍早时有媒体报道称,这家知名的汽车制造商有望获得联邦政府进一步的援助。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指出,奥巴马总统组建已月余的汽车业工作组准备在未来几天中首次向政府提出建议,请求政府向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贷款。

  接受媒体采访的工作组成员表示,政府不希望通用和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预计工作组将向政府报告如下消息:只要两家公司的管理层和工会,以及通用的债权人都愿意做出一定的牺牲,通用和克莱斯勒都可以存活。

  克莱斯勒和通用已要求再获得22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包括希望在第二季度就位的9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称,政府的汽车业工作组可能不会立即发出新的援助,而会选择保留资金以求更大地发挥资金的效能。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工作组已经与克莱斯勒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的官员会晤,小组成员已表示对两家公司此前建议的组建一个联盟很有兴趣。

  一些汽车业分析师指出,鉴于上周政府宣布最高将提供给汽车部件赞助商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通用和克莱斯勒获得更多联邦资助的可能性进一步增长。分析师和投资者都认为,这一计划是国会为挽救陷入困境的国内汽车业采取的又一行动,美国与汽车业有关的工作机会约有50万个。

  与此同时,通用的雇员人数可能很快就会大幅缩减。彭博社的报道称,预计通用将在本周四宣布超过6000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成员已接受公司的合同买断计划,这一人数将达到通用的预期目标。该数字相当于通用全部UAW雇员的约10%,几乎是一些分析师预估值的两倍。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00(北京时间周四晚23点),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通用股票上涨30美分,至3.28美元,涨幅为10%。与3月5日创下的近期最低收盘值(1.86美元)相比,该股已上涨约76%。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