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通用拟出售上海通用汽车股份以筹资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9:58  新浪财经

传通用拟出售上海通用汽车股份以筹资解困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通用汽车与中国上海汽车就可能出售通用所持双方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的股份或其他资产事宜进行谈判。

  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近几周与上海汽车接洽,有意出售通用在双方合资公司持有的部分股权。上海通用汽车生产并销售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等车型,通用和上海汽车各持股50%。

  通用近来正想法设法降低成本,该公司10日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约占其受薪员工总数的14%。此次裁员计划大部分将在今年5月1日之前完成。裁员行动后,通用在全球的受薪员工总数将降至6.3万。通用当天还宣布削减大部分受薪员工的薪酬。

  通用在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通用去年7月制定了通过资产出售来筹资40亿美元的计划,但由于全球销售下滑及信贷紧缩,各项交易都没有进展,而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通用曾经一度宣布如果没有政府救援,该公司的资金在08年底将枯竭。

  去年12月美国政府最终决定向通用提供134亿美元的贷款援助,但通用必须在2月17日提交一份“生存计划”,以证明该公司降低了劳动成本,并在3月底前仍具有商业生存能力。否则,美国政府可能会要求通用破产或进入破产保护程序。通用目前正在寻求获得债券持有者和主要工会的让步,以显示其能够维持运营。(盛甫)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通用的教训与丰田的启示

    通用裁员:百年老店“沦陷”的悲喜剧

    通用宣布全球裁员裁员一万人

    通用克莱斯勒临阵磨枪向竞争对手学习降成本

    通用汽车产品主管鲁兹09年末将退休

    通用印度10亿美元采购目标恐难在2010年完成

    通用汽车展开全球大裁员

    通用欧宝雪佛兰萨博品牌将独立运营

    传通用汽车要求瑞典对6亿美元贷款提供担保

    视频:美国通用汽车全球裁员减薪

    通用汽车雇主和员工的悲喜剧

    美参议员称通用将在最后期限前递交重组报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