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员称通用将在最后期限前递交重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4:00  新浪财经

美参议员称通用将在最后期限前递交重组报告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CEO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周二会见了国会同盟及其他主要议员,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会后表示,通用的重组计划已经取得进展,将能够在下周最后期限前递交进展报告。

  莱文还称,任何一家递交破产申请的美国汽车厂商将是“弃权的失败者”,将危及整个汽车业,“破产不在可选方案之列”。

  美国财政部已经聘请具有破产经验的律师事务所和投资银行就通用的重组方案向政府提供咨询建议。通用和克莱斯勒之前就已经排除了破产的可能性。但一些外部分析人士认为,通用和克莱斯勒缺乏赢得债权人和工会让步所必需的力量。

  奥巴马政府将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重组计划进行评估,必须在3月31日之前就两家公司是否能够继续自行生存做出判定。如果重组计划不能通过,政府将要求两家公司立即偿还救助贷款。

  周二,瓦格纳还与若干民主党议员举行了会晤,包括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黛比·斯塔比诺(Debbie Stabenow)、众议员桑德-莱文(Sander Levin)和商业委员会主席、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杰伊-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

  瓦格纳还会见了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亨利-瓦克斯曼(Henry Waxman)以及众议院全球变暖特别委员会主席爱德华·马可(Ed Markey)。

  知情消息来源称,瓦格纳旨在向国会传达一个信息,即通用能够存续下去,并且仍计划达到2011年将生效的更为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兴亚)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通用和克莱斯勒短期扭亏为盈难度大 或被迫破产

    美政府或逼通用汽车破产

    通用汽车宣布将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

    通用汽车裁员1万人 传奇副总裁今年底退休

    通用汽车预计二季度在美产量提高

    通用汽车欲购回德尔福部分工厂

    消息称通用计划削减大部分受薪雇员工资

    通用今年在华增长预计低于1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