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22  新浪财经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23日否认美国金融危机缘于他的政策失误,但坦承他某些经济观念有误。

  格林斯潘当天在国会众议院政府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作证时说,当房价最终稳定,市场就会开始解冻,投资者将尝试重新进行较高风险的投资。在此之前,政府采取积极大胆的措施支持金融市场是正确的做法。他认为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足以满足需要,现在救市计划已经开始对市场产生影响。

  格林斯潘此前一直被视为华尔街自由市场经济领袖。但当天,格林斯潘以及前财政部长斯诺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则受到轮番指责。批评者认为,他们的判断失误以及所奉行的反政府监管政策导致美国出现7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格林斯潘在接受质询时承认一些观念有误。他一直认为,银行出于自身利益会尽其所能保护股东的利益。另外,他一直否认连续5年的房地产繁荣已导致大量投机泡沫出现,而是坚持认为房价不可能出现全国范围的大幅下挫。他坦承这些观点也有缺陷。

    相关报道:

    格林斯潘认为房价稳定是金融危机终结必要条件

    美国国会听证:清算格林斯潘

    格林斯潘否认金融危机源于政策失误

    格林斯潘称美国失业率还会上升 稳定房市是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