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银行集团减记140亿美元资产打压欧亚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8: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银行集团(UBS AG)计提140亿美元资产减值,第四季度亏损额达创纪录的125亿瑞士法郎(约合114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发布的业绩低于分析师先前预期。花旗集团下调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和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的股票目标价位。受上述消息影响,周二亚欧股市全面下挫,美国股指期货也告下跌。

  周二,西欧17个股市中11个开盘即告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德国DAX指数下跌0.3%。

  亚洲股市也纷纷走软,MSCI 亚太指数下跌1%,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3%,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至13345.03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3%。此外,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4%。

  瑞士银行集团(UBS AG)今天宣布,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瑞银第四季度计提了140亿美元的资产减值,从而使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亏损额达到创纪录的125亿瑞士法郎(约合114亿美元),这比分析师先前的预计高出了近一倍。瑞银去年全年的亏损额也将上升至44亿瑞士法郎。瑞银表示,2008年仍将是金融公司“艰难的一年”。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股价下滑。该公司今天发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7.2亿欧元下降至约10亿欧元,降幅高达42%。此前,彭博社对5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BNP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达13亿欧元。

  花旗集团下调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和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的股票目标价位,称英国有可能陷入衰退,受此影响,两家公司的股价双双下跌。Macquarie建议卖出韩国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股票,受此影响,两家公司的股价大幅跳水。此外,美林和雅虎在德国股市的交易中也出现下跌。(刘继中)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华尔街买单次贷危机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 相关专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