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国情咨文为最后11个月任期政策设定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出由部分现有优先任务和新方案组合而成政策措施,以防止美国经济出现大幅滑坡并推进他在国内外实施政策,这个演讲为其任期最后11个月政策设定了基调。

  布什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并没有提出广泛的新方案。布什呼吁国会通过1,500亿美元的短期经济刺激计划,并将其2001年和2003年实施的减税措施永久化。他还争取议员在他卸任前签署一系列自由贸易协议,其中首先是与哥伦比亚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

  布什对长期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他表示,美国经济当前正面临不确定性因素,民众普遍对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短期而言,经济增速确实放缓,但长期来看,美国民众应该对经济增长前景保持信心。

  同时,为解决经济增长放缓,国会应当尽快通过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措施。上述由布什政府和众议院高层议员所制定的措施将为企业投资提供税项减免,并对个人至多6,000美元的应税收入退税10%,至多退税600美元。夫妻至多退税1,200美元。

  白宫希望上述一揽子措施可以尽快获得通过。最新消息显示,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已经通过了156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关于教育问题,布什指出:“对于教育,我们必须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机会,同时保证父母看到孩子从学校获得的正是他们所期望的。六年前我们推出了‘不让一个孩子落后’的方案,今天,我们都见证了这个方案所取得的成果。”

  对于改善能源安全问题,布什指出:“为了打造一个安全的能源未来,我们必须信任美国研究者和企业家们的智慧,同时赋予他们开创新一代洁净能源技术的能力和机会。我们的安全,我们的繁荣以及我们的环境都需要我们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所以洁净能源的开发成为必须。”

  关于应对全球变暖,布什指出:“让我们创立一个新的国际洁净科技基金,以帮助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更好的使用洁净能源。让我们达成一个国际协议,从而减缓、停止甚至逆转温室气体的增长。”

  在谈到社保和移民问题时称,布什指出:“福利开支已超出了我们所能承受的限度,我要求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你们的建议,为我们的孩子和孙辈保留这些关键的项目提出两党一致的方案。”

  对于伊拉克问题,布什指出:“伊拉克人民很快意识到有一些事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些担心我们美国人会抛弃他们的伊拉克人最终发现我们不仅没抛弃他们,反而增派了更多的部队,消灭了更多的恐怖分子,并驻守下来保证敌人不再返还。尽管敌人的恐怖活动仍时而不时的肆虐,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已经一起取得了一年前我们都不敢想的成就。有人对增兵持异议,但恐怖分子却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的力量。现在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四处逃窜,敌人最终将会被消灭。”

  对于美国2008年在伊拉克的目标,布什指出:“我们在伊拉克的敌人遭到了重创,但还没有被完全击垮,因此前方可能还有硬仗要打。我们在2008年的目标是保持并利用我们2007年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转换我们下一阶段的战略。美国部队已经开始由领头部队向与伊拉克部队合作的地委转变,最终将会共同取得战争的胜利。”

  相关报道:

  布什发布任期内最后国情咨文 经济是主题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呼吁加强美国的能源安全

  布什呼吁国会使减税措施永久化

  布什最后一战:拯救美国经济

    相关专题:

    华尔街买单次贷危机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