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得宝削减供应部门售价引发华尔街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1: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8月27日讯】周一有消息称,家得宝公司(HD)将供应部门的售价降低了18%,为交易顺利完成公司将保留该部门部分股份。多位华尔街分析师对此表示了肯定。

  家得宝的女发言人拒绝对媒体的上述报道发表评论。媒体的报道指出,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家装产品零售商将以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Home Depot Supply中87.5%的股份。

  原有的交易协议规定,家得宝将把HD Supply的全部股份以103亿美元的价格售出。

  截至周一美东夏令时下午12:43,身为道指成份股的Home Depot

股票上涨2%。

  由于这一交易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美股整体下滑,自今年七月中旬以来HD的股价已重跌22%。但是,8月16日至今该股已反弹10%。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指出,预计HD将得到银行提供10亿美元借款为本次交易筹集资金的承诺。

  HD Supply的买方是Bain Capital、Carlyle Group和Clayton Dubilier & Rice,它们于今年六月首次公布了将收购HD Supply的消息。参与此事的银行包括JP摩根(JPM)、雷曼兄弟证券(LEH)和美林证券(MER)。

  交易条款的修改并不出乎市场的预料。媒体报道称,过去五天中HD的高级经理人、财政顾问和银行的高层人士进行了一系列高级别会谈,各方最终达成了新的协议。

  本次交易的进展备受市场关注,业界认为此事可能成为并购活动进入一个新时代后高级别交易的风向标。

  令人满意的进展

  一位分析师指出,85亿美元的售价和HD将保留该部门20%的股份是一次“漂亮的”出售行动。

  无论以何等价格出售,市场对HD出售供应部门的交易普遍持欢迎立场。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柯林-麦格拉纳汉(Colin McGranah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出售供应部门将消除HD的一个重大风险,将帮助HD的管理层将精力重新集中在核心的

零售业务上。”

  但是,售价的降低意味着HD可能不得不重新组织为回购225亿美元股票而进行的筹集资金活动。此前,HD计划将根据出售HD Supply原协议获得的103亿美元资金来支付约一半的回购款,然后采取要约收购120亿美元股票和动用手中约30亿美元现金的方式满足剩余的回购资金要求。

  如果是这样,HD的盈利预期范围将会有所改变。

  麦格拉纳汉预计,“融资组合的改变”最高可能使今年调升后的每股盈利预期下降5美分。他还称,如果上述报道是真实的,出售HD Supply将给HD带来81亿美元的税后收益。

  要约收购

  麦格拉纳汉估计,回购将使HD 2007财年的每股盈利增加4至6美分,将低于他早先估计的9美分。

  他还称:“重要的是,我们仍认为出售HD Supply和回购股票可增加公司的价值:HD出售的是一个风险较大、近期内成长前景黯淡和低回报的业务部门。”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麦克-贝克尔(Mike Baker)指出,HD可能从持有的HD Supply少数股份中获得一些盈利。

  他估计,完成出售HD Supply对HD有利,也有助于要约收购2亿5000万股公司股票。这一要约将于8月31日到期。

  麦格拉纳汉持类似观点,但他认为要约收购的价格范围可能再次降低,“这取决于随着有效期的临近HD股票的表现。”

  本月初,HD将要约收购的价格范围从每股39至44美元降至37至42美元。如果公司股价下滑,HD将有能力回购更多的股票。

  1997年,HD通过一系列的收购组建了供应部门,去年初该部门以32亿美元的价格购得Hughes Supply。HD在供应部门的投资总值约80亿美元。去年,该部门在HD约908亿美元的销售总额中占据了约13%的比重。

  经过几个月的研究后,今年六月HD宣布将该部门售给私人股权投资集团,同时计划在八月中旬完成这一交易。但是,8月9日HD在公布第二财季业绩报告前向投资者发出警讯,这一交易已经暂停,最终可能无法完成。

  此后,HD、银行和私人股权投资集团为促成这一交易进行了一系列努力。

  在谈判最困难的阶段,市场有传言称三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将选择离开,它们将付给HD 3亿1000万美元的分手费。当时HD曾表示,将把供应部门并入自己的零售部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