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订单状况欠佳 应用材料下跌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5日讯】周三午盘,应用材料公司(AMAT)的股价下跌3%以上,吐出了过去一个月获得的涨幅。昨晚这家半导体生产工具制造商公布的季财报表明,波动的芯片市场将继续受到需求的压制。

  该公司还称,估计当前财季的设备订单将维持疲软势头,公司已开始削减扩张计划。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2:23,应用材料的股票下跌3.6%,至20.46美元。上周该股创下了23美元的2004年1月以来新高。根据这一价位计算,该股在此前的12个月中上涨了45%。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史蒂夫-奥罗克(Steve O'Rourke)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内存业务仍然是应用材料在当前景气循环中最大的风险。”

  奥罗克重申,对应用材料的

股票评级为“持有”,为其设定的目标股价为19美元。

  与奥罗克不同,几位分析师认为应用材料的订单可能已跌至谷底,这意味着订单额已拥有上涨潜力。

  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帕特里克-霍(Patrick Ho)重申,对应用材料的股票评级为“买进”,他还将其目标股价从25美元调升至27美元,理由是明年应用材料股票的表现将超过行业的整体水平。

  第三财季盈利下滑

  在截至7月29日的第三财季中,应用材料的净所得下降7.5%,虽然每股盈利数字高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指出,全季盈利为4亿7350万美元,合每股34美分,上年同期的盈利为5亿1200万美元,合每股33美分。

  全季营收小幅涨至25亿6000万美元,一年前的数字为25亿4000万美元。

  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应用材料第三季每股将盈利32美分,营收将达25亿3000万美元。

  该公司指出,截至第三季结束,新设备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14%,至22亿8000万美元,处在公司管理层早先公布的预期范围之内。截至第三季结束的订单总额为34亿3000万美元,低于截至今年四月底财季的36亿7000万美元。

  应用材料称,订单疲软主要与DRAM内存芯片制造业务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