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报欠佳调降财测 安捷伦股价重跌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2: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5日讯】周三,安捷伦科技公司(A)的股票沦为科技股领域的最大输家。昨晚这家检测和测量设备提供商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令人失望,该公司还调降了对第四财季主要业绩的预期。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2:05,安捷伦的股票下跌4.10美元,至32.26美元,跌幅超过11%,投资者仍不能原谅该公司周二盘后发布的财报和业绩预期。昨晚安捷伦指出,第三季的盈利为1亿8500万美元,合每股45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盈利2亿1600万美元,合每股54美分的水平。

  若不计特殊开支和一次性项目,安捷伦的盈利将达1亿9400万美元,合每股48美分。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安捷伦第三季每股将盈利49美分。

  全季营收增至13亿70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12亿4000万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3亿9000万美元。

  安捷伦生产针对多个科技行业的检测和测量设备。昨晚该公司表示,其业绩受到了亚洲市场销售低迷的影响,特别是电子测量设备的销售非常疲软。

  Thomas Weisel Partners负责研究安捷伦的分析师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获悉安捷伦的最新财报后,他决定将自己对安捷伦第四季每股盈利的预期由56美分降至53美分。此外,他还将季营收预期由14亿9500万美元降至14亿2000万美元。尽管如此,这位分析师对安捷伦

股票的评级仍为“优于大盘”。

  安捷伦自己也给派及其他一些分析师提供了一些怀疑其第四季业绩前景的理由。在昨晚发布不及预期的第三季财报的同时,安捷伦还宣布将第四季每股盈利的预期范围降为50至54美分,其中未计入一次性项目,同时估计季营收将在13亿9000万至14亿3000万美元之间。目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安捷伦第四季每股将盈利58美分,营收将达14亿7000万美元。

  安捷伦指出,亚洲市场更大程度的疲软是导致公司调降财测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