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美国股市将实现软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且称解决中美贸易争端的最佳途径是对话而非国会立法

  美国总统布什8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的状态,相信美国股市也会走出目前的剧烈波动并实现“软着陆”。

  布什当天与财政部长保尔森会晤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上下波动是股市的“天性”,他对此并不感到太担心,因为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非常稳固和健康。

  他认为,美国金融市场近期出现动荡的原因是:在经历了较长的流动性充裕阶段后,投资者正在对信贷风险进行重新评估。

  布什说,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充足,这应当会促进金融市场的调整,而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这些调整。他表示,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最终会得到缓解,美国股市也将走出最近的剧烈波动状态。

  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影响,美国股市近几周来出现大幅波动。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会影响到美国整个金融市场并拖累美国经济,而布什的这番讲话旨在稳定投资者的情绪。

  布什表示,在讨论解决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前,需要先对美国房屋抵押贷款业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贷美(Freddie Mac)进行改革。

  布什还列举了一系列数据来强调美国经济仍处在健康运行状态。他说,在过去4年中,美国经济保持了连续增长,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了3.4%。此外,7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4.6%,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他预言,美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步伐。

  布什还说,美国与全球经济体都在扩张,“全球经济稳健,这意味着我们的商品更有可能打开销路。”他敦促国会批准美国与秘鲁、巴拿马、哥伦比亚和韩国之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

  布什还警告说,他将否决民主党在国会发起的任何增税提案,因为增税会妨碍经济增长。

  有记者问布什,美中之间逐年增长的贸易逆差是否将使美国处于不利境地?

  布什回答说,与中国的贸易令美国经济受益,他预计美国对华出口将不断增长,从而使贸易逆差缩小。

  布什还表示,解决中美贸易争端、推动中国继续进行

汇率机制改革的最佳途径是对话而不是(美国国会的)立法。

  之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如果美国通过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来迫使人民币尽快升值,中国有可能对所持的巨额美国国债进行平仓。布什不赞同这一担忧,“发动与美国的贸易战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