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HM8月1日复牌导致美股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1:06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31日美元兑欧元微幅走高,但日圆随美国股市走低而大幅飙升。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纽约汇市31日,美元兑欧元小幅走高,不过,由于后市尾盘出现的新一轮信贷市场担忧情绪推动美国股市大幅走低,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也随之升至盘中高点。

  在7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年来新高的推动下,美元在前市大幅上扬。

  然而,股市继盘中上涨逾100点后,在收盘前最后几个小时走低,由此也带动日圆兑美元及欧元走高。31日尾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50点左右,令风险偏好变得更加脆弱。此前,风险偏好在本周似乎有重返市场之势。

  American Home Mortgage Investment (AHM)复牌后股价急剧下跌,受此拖累,美国股市遭遇抛盘。该公司

股票在30日以及31日的部分时间停牌,原因是该公司此前警告称,可能会迫于贷款方要求其追加保证金的压力而进行资产清算。

  31日后市,据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681美元,30日尾盘兑1.3690美元;美元兑118.58日圆,之前兑118.96日圆。欧元兑162.22日圆,30日尾盘兑162.90日圆;英镑兑2.0310美元,之前兑2.0247美元。美元兑1.2015瑞士法郎,30日尾盘兑1.2035瑞士法郎。

  CMC Markets的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 Laidi称,美国股市30日的升势只是个例外;30日没有数据公布,可以说为投资者进行逢低吸纳提供了良机;也推动风险偏好重返市场并提振了高收益货币。因此,30日这样的股市表现可以看作是例外。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在哥伦比亚的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讲话时指出,多数市场在经历动荡后倾向于自行恢复稳定;不过,近期市场振荡带来的全部影响尚不得知。

  普尔在书面演讲中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以及市场人士都不清楚上周股市暴跌及风险溢价上升的全部影响。上周市场的反应是否有些过度,这一点不得而知。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外汇策略师Sophia Drossos称,来自美国股市或信贷市场的积极信号都有助于削弱日圆强势,并引导投资者将目光再度投向高收益货币。

  31日后市投资者的避险意识有所增强,融资套利交易头寸再遭解除,高收益货币及新兴市场货币因此受挫。

  澳元继前夜走高后,在纽约汇市31日尾盘出现回落,跌至0.8514美元,30日尾盘兑0.8559美元。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在31日早盘走强,随后又跌至1美元兑1.8827雷亚尔的水平,30日尾盘,1美元兑1.8755雷亚尔。

  美元兑加元跌至1.0660加元,30日尾盘兑1.0683加元。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31日早间公布,5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3%,升幅略低于预期的0.4%,但仍表明经济活动较4月份时的平淡表现有所反弹。此前市场已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利率从目前的4.50%上调25个基点,而上述经济增长数据应会增强这种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