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hevron第二季度盈利增长24% 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6: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7日讯】周五,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Chevron Corp.(CVX)宣布,虽然生产的石油产量略有下降,但由于石油勘探及零售部门强劲成长,第二季度净所得较去年同期增长24%,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这家总部设在在加州San Ramon公司报告,截至6月30日,第二季度盈利5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52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4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97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利2.30美元。

  第二季度营收由535亿美元上升至561亿美元。

  上游盈利(扣除石油及

天然气勘探和提炼业务后)增加4亿美元,至36亿美元。

  下游盈利(包含石油提炼、零售、交通及管道业务)上升3亿美元,至13亿美元。

  “第二季度盈利及现金流非常强劲,”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戴夫-奥瑞利(Dave O'Reilly)指出。

  第二季度全球石油当量产量下降1%,至日263万桶,“主要原因是委内瑞拉运营服务协议被移交给数个联合控股公司以及美国石油产量下滑。”

  孟加拉国、安哥拉以及英国产量都有所提高。

  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超过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埃克森-美孚不久前宣布第二季度盈利未能达到预期,是其一年多来首度出现这样的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