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lobalSantaFe和Transocean将以换股方式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0: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3日讯】周一,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石油钻探商GlobalSantaFe Corp.和Transocean Inc.(RIG)宣布,双方已同意组建为一家市值530亿美元的巨型公司,以更好地利用两家公司现有海上钻探服务的优势和拓展这一领域的市场。

  交易协议规定,Transocean的股东每股将获得33.03美元现金和0.6996股合并公司的股票,GlobalSantaFe(GSF)的股东每股将获得22.46美元现金和0.4757股合并后公司的股票。双方股东获得的现金总计150亿美元,将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年中通过桥式贷款方式筹集。

  分析师指出,上述交易方式是公司调整其债务结构同时支付给股东大额股息的途径之一。

  Natexis Bleichroeder的分析师罗格-瑞德(Roger Read)表示,两家石油钻探商合并后最主要的一个挑战是大量的未履行订单和更复杂的商业前景,但它们的

股票估价相对市场都比较低,“因此问题产生了:你如何将订单转换为股东的价值?”

  新成立公司的名称为Transocean,其可产生营收订单额为330亿美元。瑞德指出,交易将使新公司获得150亿美元的新资本,将超过两家公司可独立获得新资本的总和。

  此外,Calyon Securities的分析师马克-尤尼斯(Mark Urness)指出,合并可带来的成本节省 -- 预计2010年结束前每年可节省1亿至1亿5000万美元的成本 -- 是非常可观的。

  尤尼斯认为:“从根本上而言,这相当于每个钻井每年可节省数百万美元,可以节省的成本是很可观的。”他还称,鉴于两家公司存在人员重叠的问题,预计裁员也将是未来成本节省的一个重要出处。

  Transocean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朗恩(Robert L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交易将增强我们的高端浮式石油平台组合,其中包括五个新建的超深水域平台,同时将增强我们在全球海上升降平台市场的地位,特别是中东、西非和北海市场的地位。”

  新公司的主要办公机构仍将设在休斯顿,其股票仍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使用的股票代码为“RIG”。

  合并完成后,GlobalSantaFe的董事会主席罗伯特-罗斯(Robert Rose)将担任新公司的主席,而Transocean的CEO朗恩将出任新公司的CEO。

  高盛

证券是Transocean本次交易的顾问,雷曼兄弟证券是GlobalSantaFe方面的财政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