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孩之宝第二财季净盈利锐减8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2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3日讯】周一盘前,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bro Inc.)宣布,由于从“星球大战”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的电影企业购回认股权证的成本影响,第二财季盈利同比锐减了82%,但是“变形金刚”和蜘蛛人玩具的销售收入有所增加。

  第二财季内,孩之宝公司 (HAS)的净盈利降至48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净盈利271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7美分。孩之宝公司总部位於罗德岛州Pawtucket,是全球第二大玩具生产商。

  孩之宝表示,从卢卡斯的Lucasfilm Ltd.以及Lucas Licensing Ltd.两家公司购回孩之宝普通股认股权证的成本共计365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1美分。如果扣除这些开支项目不计,孩之宝第二财季盈利413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4美分。

  按照这个基础计算,孩之宝公司的业绩超出了Wedbush Morgan Securities机构分析师肖恩-麦高恩(Sean McGowan)所做的每股收益19美分的预期。持有认股权证的人有权买进一家公司的

股票

  市场平均预期孩之宝公司第二财季业绩将为每股收益18美分、营收6亿4800万美元。

  孩之宝公司表示,由于今年推出的变形金刚和蜘蛛人电影影响,与此相关的玩具订单都大幅成长。此外,包括Furreal Friends、Littlest Pet Shop等玩具在内的市场需求也大幅成长。

  第二财季内,孩之宝公司在北美的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24%,至4亿4940万美元。受销售收入大幅成长推动,尽管孩之宝公司北美部门被迫召回Easy-Bake Oven产品,这个部门的盈利仍旧有所增加。

  第二财季内,孩之宝公司在美国以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增加了49%,至2亿2760万美元。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的成长主要是受到了电影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加的推动。

  就在上周,孩之宝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美泰公司(Mattel Inc.) (MAT)的首席执行官鲍伯-埃克特(Bob Eckert)表示,他认为Littlest Pet Shop等玩具给该公司造成的竞争压力最大。美泰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成长15%,主要是受到了在海外市场业绩成长以及Fisher-Price玩具畅销的推动所致。

  美泰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