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五美股焦点初始股:Orbitz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0日讯】周五,线上旅行公司Orbitz Worldwide Inc.(OWW)的股票以14.90美元的价格在纽约证交所开盘,较15美元的初始价低1%。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0:39,该股下跌2%,至14.70美元。

  由于需求低于预期,Orbitz的初始定价低于16至18美元的预设值。这支初始股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MS)和高盛证券(GS)。

  这两家华尔街巨头领导着10家投资银行负责Orbitz价值5亿1000万美元初始股的承销工作。Orbitz是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11个月前被黑石集团(BX)收购。根据定价范围的上限计算,Orbitz初始股的融资规模最高可达6亿1200万美元。

  本次Orbitz发行约3400万股。根据Orbitz在外流通股为8291万股和当前的股价计算,该公司的市值约为12亿美元。

  私人股权投资商黑石通过以43亿美元收购Travelport购得了Orbitz。通过Travelport,黑石将持有Orbitz 60%的股份,是Orbitz的控股方。因此,黑石将有权决定Orbitz董事会的构成,新管理层的人选和股东表决的结果。

  Orbitz是世界上最大的线上旅行服务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的订单毛额约为100亿美元。

  Orbitz表示,自己是美国市场2006年成长最快的线上旅行公司之一,国内市场的订单毛额增长了38%。

  Orbitz的高速发展正逢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线上旅行服务业快速兴起之时,这些市场06年的订单毛额总计增长30%,至约1960亿美元。Orbitz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些地区在线上完成的旅行订单比例还不到30%,这意味着线上旅行服务业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Orbitz的知名品牌 -- 包括Orbitz、CheapTickets、ebookers和HotelClub -- 在美国市场拥有近4800万注册用户,每个月的线上访客超过2500万位。

  尽管如此,一些初始股分析师仍向投资者发出了警告,理由是Orbitz的财政状况不稳定和该公司不能保留初始股发行的任何收益。

  去年该公司产生了7亿5200万美元的营收,但帐面仍亏损1亿4600万美元。07年第一季,Orbitz产生的净营收为2亿1200万美元,与此同时亏损1000万美元。

  Orbitz将不能保留任何的IPO发行收益。这些钱将用于偿还欠Travelport的债务和向Travelport支付股息。

  坦帕市初始股研究服务公司IPOBoutique.com的经理董事斯科特-斯韦特(Scott Sweet)表示:“本次初始股上市将给黑石带来收益,Orbitz自身仍将大额亏损。”

  他还称:“当然他们的债务将减少,但在一个像线上旅行服务业这样存在可怕竞争对手的行业中,我并不认为Orbitz的股价将有实质性增长。”这位分析师指出,Orbitz的主要对手包括Expedia(EXPE)、Priceline.com(PCLN)和Travelocity。

  在发行初始股的同时,Orbitz计划获得6亿美元的定期贷款。

  该公司指出,根据试算额法则计算,同时计入债务融资和初始股收益因素,公司的外债约为6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