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Pulte Homes发布巨额贬损开支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7月18日讯】周三,全美最大住房建筑商之一的Pulte Homes Inc.(PHM)的股票遭遇卖盘冲击。昨晚该公司发布预警称,第二财季负担的贬损开支将超过同行业的任何公司。

  周二收盘后,总部位于密歇根州Bloomfield的Pulte表示,预计第二财季将认列7亿4000万至7亿6000万美元的贬损和土地相关支出(税前),每股税后开支将在1.85至1.92美元之间。

  Pulte的首席执行官李查德-达加斯(Richard Dugas)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导致住房建筑业2007年第一季陷入困境的不利环境在第二季进一步恶化,价格竞争压力增长,新屋和二手房库存增加,房地产业消费者的情绪低迷正在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近来次优抵押贷款业引发的恐慌使美国住房建筑业颇为惨淡的前景雪上加霜。

  面对行业性萧条,住房建筑商早已开始认列大额的土地和

房价划销,但今天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指出,Pulte的贬损开支额度非常高。

  Wachovia的分析师卡尔-雷夏德(Carl Reichardt)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Pulte的贬损开支创下了当前经济循环中一家上市住房建筑商单季帐面划销的最高记录。”

  他还称:“鉴于目前没有清晰的迹象表明房价趋于稳定,我们相信Pulte的预警意味着其他大部分还没有公布相关信息的公司也将负担大额贬损开支。”

  美国银行证券的分析师丹尼尔-奥本海默(Daniel Oppenheim)用“好痛”这个词描述了他对当前形势的看法。他估计上述预期税后贬损开支相当于Pulte帐面价值的8%。

  这位分析师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一家建筑公司公布的贬损开支的最高记录,可能意味着下周其他建筑商公布季度财报时也将出现大额特殊开支。”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罗伯特-斯蒂文森(Robert Stevenson)指出,Pulte对贬损开支的预期“令人吃惊”。他还称:“这一消息使我们更加相信建筑商的帐面价值可能进一步被侵蚀,其估价仍未走出低谷。”

  昨晚Pulte还表示,预计第二季将认列4000万美元的重组开支,相关的重组计划此前已公布。该公司还称,第二季的新订单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0%,至7,532幢,而交付量下滑40%,至5,938幢。

  Pulte主要从事活跃型成年人社区和传统房屋的建设。该公司将在下周三公布第二财季的业绩报告。

  截至周三美东夏令时上午11:3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Pulte

股票下跌2.2%,至22.21美元。

  与此同时,Palm Harbor Homes Inc.(PHHM)的股票下跌1.6%,至14.01美元。周二晚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陷入亏损,营收同比下滑26%。

  今晨联邦

商务部宣布,估计六月份美国的新屋开建数字有所增长,而营建许可数字出现回调。

  本周稍早时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宣布,七月的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创下多年来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