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可口可乐第二季度盈利上升至1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7日讯】周二,饮料业巨头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KO)宣布,由于Dasani饮用水以及Powerade等非碳酸饮料销售火爆,加上海外部门表现出色,第二季度净盈利轻微上涨。

  这家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公司宣布,第二季度盈利18.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80美分,而去年同期盈利18.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8美分。

  今年第二季度净盈利数字当中计入了每股5美分的重组开支和非现金减损开支。而去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则计入了每股4美分的所得。

  第二季度营收7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8美元增长19%。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利82美分,营收略微超过73.5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20,该公司股价下跌19美分,至53.60美元,跌幅0.3%。周一,该股盘中创52周新高54.49美元,最终收至53.85美元。

  “我们认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我们相信今后几年该公司的每股盈利增长速度可达到11%至12%,今天的财报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的看法,”高盛

证券分析师朱迪-洪(Judy Hong)在致客户的一封短信中写到。

  北美市场,非碳酸饮料的销售额超过碳酸饮料,促使该公司加快向瓶装水和茶饮料市场扩张的步伐。但白糖和铝等材料价格上涨对其利润率产生了不利影响。

  “我们不仅在全公司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还成功完成对Glaceau的收购,显示了我们恢复北美市场的决定,”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穆塔-肯特(Muhtar Kent)指出。

  该公司近期收购Energy Brands Inc.及其Glaceau维他命水品牌的举动反映了公司北美碳酸饮料市场销售额持续下滑的窘境,而消费者转而选择更加健康的饮料是碳酸饮料销售疲软的主要原因。有消息称,该公司还有意从Cadbury Schweppes (CSG)手中收购Snapple品牌产品。

  相形之下,第二大饮料公司百事可乐(PepsiCo) (PEP)旗下的非碳酸饮料部门表现要出色得多。这一部门目前拥有Gatorade、Tropicana等多个品牌。

  成箱饮料的销量持续上升

  第二季度,

可口可乐全球成箱饮料的销量增长6%,海外部门销量上升9%。

  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巴西和菲律宾市场的销量增长都达到了两位数。

  同时,北美市场第二季度成箱饮料销量则下降2%,但净营收增长9%,运营所得上升1%。成箱碳酸饮料销量下降3%,主要原因是零售价格上涨所致。

  但第二季度,Powerade销量劲扬9%,Dasani销量增长3%。茶饮料销量提高了2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